維持人民要的現狀

 

朱、蔡二人較勁的一個重點─「誰的維持現狀才是真正的維持現狀」,廣義來說,繼承了馬英九「對內一中各表、對外同屬一中」意識形態的朱立倫,他的維持現狀就是維持經濟親中,往統一方向而去;而蔡英文則是提及馬政府過度親中,台灣經濟必須要跟世界接軌,但並未明確「現狀」是什麼?把問題交給她常常提到的「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

「現狀」隨時在變動,此時的「現況」,和八年前的「現況」一樣嗎?朱、蔡雙方要維持的是何時的現狀?

過去八年,馬政府做為中國勢力在台灣的代理人,任內開放多少中國勢力進入台灣,台灣人民完全無法得知,連內政部都沒有紀錄,我們只能不定期的看到一則又一則中國又投資了某某行業的新聞,或者馬政府又開放了什麼產業。這個政權的心到底是向著台灣本土還是向著中國?拚的是台灣經濟還是中國經濟?會不會有一天睡醒之後,突然身分就變成中國人?

有鑑於此,二○一六的新國會必須要跟過去八年馬政府的中國代理商模式決斷,台灣人民要的「現狀」是八年前的「現狀」,並且是走向台灣獨立自主的方向的「現狀」。面對蔡英文模糊的「現狀」,此次選舉只有台聯打出「抗中第一品牌」的主張。台灣面臨迫切併吞危機的當口,即將成為二○一六最大黨的民進黨此刻越打越保守,若要牽制民進黨往中國化的方向走,勢必要有比民進黨更堅守台灣主體性的本土政黨。

蔡英文選舉中無法說清楚的,台灣人民必須要自己想清楚,不要問民進黨可以為我們做什麼,而是我們可以用選票為這個國家做什麼。

(作者為屏東青年願景屏台發展協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