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的黨產遮羞布

◎ 紀安秀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加速推動《政黨法》,選後將追討不當黨產,沒想到,最近頻頻拋售黨產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竟表示,民進黨碰到困難或危急時,就把國民黨黨產拿來當做提款機或遮羞布,這不是台灣「民主」之福。

大家應該沒有聽錯,朱立倫為了維護黨產,竟然搬出「民主」,但顯然是語無倫次,吹哨子壯膽。如果國會以多數決通過《政黨法》,並且將追討各黨不當或不法黨產,明文列入規範,經過「民主」程序的立法,又不違背憲法及民意,這才是台灣民主之福!

殊不知,人民對於國民黨黨產來源是否符合公義,都有極大的疑問,至今尚有多少黨產仍是成謎,難怪會成為魔咒。如果國民黨黨產取得沒有任何違法或不當,朱又說處理黨產過程禁得起檢驗,既然沒有黑幕,可公諸於世,透過立法及公權力清查追討,正可幫國民黨徹底破除魔咒,應該求之不得啊!(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消費老長官 不倫不類

◎ 陳啟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批評國民黨黨產是「魔戒」,也是民主的「毒品」,主張國會改選後推動《不當黨產追討條例》,讓黨產還財於民。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蔡把黨產污名化、當作遮羞布,民進黨講出二十幾年前數字,應去問當時的主席李登輝。把黨產扯到李前總統,不「倫」不類,令人匪夷所思。

二千年阿扁當選總統後,李前總統就把主席一職交給連戰,不久即離開國民黨,時隔十多年,國民黨已歷經連戰、馬英九及朱立倫,尤其馬總統更宣示要讓「黨產歸零」,搞了半天,結果變成口號。朱立倫接任主席時,連黨產有多少也不知道,竟大言不慚表示沒有黨產歸零的假設性問題,顯然是狀況外,眼見民意撻伐,不得不改口說有疑慮的不當黨產,該還就還。於是,人民也給他機會和期待。

但一年過去,國民黨有全面地、仔細地清查所有黨產嗎?有釐清哪些是正當、哪些是不正當嗎?難不成是因黨產太多,至今仍無法算清楚?或另有不為人知的內幕?這些問號和魔咒,英明的朱主席解開了嗎?請問朱主席,知道現在到底還有多少黨產嗎?如果不知道,憑甚麼消費老長官!

(作者任職文史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