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嘆為觀止的蔡正元

 
作者:鄧鴻源(新北市、大學教授) 

國民黨立法院團16日召開記者會,稱美方還是希望朱立倫當選,並對民進黨兩岸政策抱持懷疑。立委蔡正元更直接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若不依照九二共識去維持現狀,讓兩岸關係地動山搖,後果絕對比中東情勢更加嚴重;「不客氣地講,他們才是台灣恐怖主義思想可能發生的原因。」

國民黨最喜歡打恐怖宣傳與威脅手段,哪有人若不依照九二共識去維持現狀,兩岸關係將地動山搖,後果絕對比中東情勢更加嚴重,甚至還是「台灣恐怖主義思想可能發生的原因」!這種人到底是活在哪一世紀?

以前戒嚴時代,國府每天教育國人要反攻大陸、消滅朱毛匪幫,還經常暗地裡派突擊隊去騷擾人家,甚至曾經還想發展核子彈,從來就沒有顧慮到是否激怒對方,給台灣人民帶來災難。後來兩岸關係的突破,還必須借助在野黨的力量,否則老兵回得了大陸老家嗎?

很奇怪,哪有以前的政府,視人家如寇讎,整天對人家喊打喊殺,從不擔心激怒人家,如今民進黨一直希望與鄰為善,也從沒有仇恨對方的言行,只因蔡英文若不依照九二共識去維持現狀,就可能招致不測之風險,到底有沒有搞錯啊!而且還說這是「台灣恐怖主義思想可能發生的原因」,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其實蔡英文已經表示,她的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是維持國人有自由選擇的意志與權利,難道有錯嗎?難道我們還要回到兩蔣一言堂的威權時代嗎?這些自詡喝過洋墨水的國民黨知識分子,為何對民主的認知只有這樣的水平呢?

更好笑的是,以前每天老是教台灣人要跟他們一起去仇匪恨匪的那些國府高官與將官,在民進黨為他們打開了門戶之後,個個迫不及待回大陸朝拜,同時也要求人家跟他們一樣擁抱一個虛幻的大中國,這不是「變色龍」是甚麼?軍人的武德哪裡去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