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同胞丟「臉」了

 

真是難得阿,中共政府大發慈悲,我們這些草民竟然看見了Facebook,我今天登錄的時候還是下意識地開了翻牆軟體。是不是404網站創辦人扎克的輸誠起了作用,希望不要「被貫徹」習近平治國理念,Facebook以後不要推出中國版。

意料之外的是,同胞竟然跑去灌爆小英主席的臉書,這也實在是丟人。我們的同胞好像餓鬼放了焰口似的,拚命地進行政治攻擊。畢竟壓抑太久了,我們好久沒有享受到自由的滋味了,講話都要先考慮關鍵字,連日常用語都要搞個避諱,在這種封閉條件下,我們對外界了解是很少的,只能直到中共想爛讓我們知道的;唯一的臺灣時政節目就是CCTV-4(全國臺)的「海峽兩岸」節目,這個節目的臺灣嘉賓就是邱毅阿,你們能指望有多客觀?

我的同胞對臺灣獨立是不理解的,畢竟我們沒有受過民主教育,也不知道什麼是人的自由。在我看來臺灣獨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臺灣人只不過是想保持民主自由,不過是要當個有尊嚴的人。我們同胞也不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在這邊的報道,百萬自發民眾被形容成一小撮別有用心的人士、暴民、被外國勢力所操控。其實在雨傘革命以前,我是沒法完全認同台獨的,這也是民族意識使然。如果你見過真實的香港,你就會同情臺灣,明白臺灣人為什麼那麼渴望獨立。

說實在的,臺灣獨立與否到底和我們這些平民有什麼關係呢?中國還不夠大嗎?物產還不夠多嗎?有了臺灣,共產黨又不會多尊重我們一點。況且就算臺灣曾經是中國的一部分,人家不能分家離婚嗎?我們拼什麼干涉人家的想法呢?難不成我們要強姦臺灣嗎?不畏中共強暴的臺灣,對我們中國才是更又好處阿。

我不知道這這次行動有沒有明確組織,就當沒有好了。我們同胞會作出這樣子舉動我一點也意外,畢竟我們還沒學會尊重他人,也不明白是什麼在保障我們的喉嚨。這一切都在起步,如果中共政府肯多開放一段臉書,我們的同胞能體會一下別人的感覺,相信小英主席能征服他們的。

(作者為曾經到過臺灣的中國交換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