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應撤銷、開除連戰黨籍

 

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先生,此番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念對日抗戰七十週年活動與大閱兵,輿論質疑其形同承認抗日是中國共產黨主導,蔣介石和國民黨成了配角(老共猶說毛澤東參加「開羅會議」)。儘管馬總統、朱主席等人極力勸阻,連先生仍在昨天出發「進京」。身為老黨員,至盼高層不能嘴上說說就算,企圖事後雲淡風清。

試想,當初黨中央撤銷王金平黨籍,只憑一個沒有司法證據的「關說」,就要「大是大非」處理;又大張旗鼓開除紀國棟等人,也只因其在政論節目稍有批評、有違黨意等;另如張碩文已先行退黨,黨中央卻再「補槍」開除;現國內不分藍綠皆反對黨政要員參加中共大閱兵,郝柏村更說出退將若去就不要領中華民國終身俸的重話,然連戰不聽總統、主席勸阻,執意上路,要去對那兩千枚瞄準台灣的飛彈歌功頌德,這還有當初「鋤王」的「大是大非」嗎?黨中央若不處理,黨員日後如何面對親友鄰居同學的訕笑與質疑?連戰替「中共主導抗戰」作宣傳樣板,等於否定蔣總裁和國民黨的抗戰貢獻,依國民黨黨章實已符撤銷、開除黨籍的相關處分,難道黨中央能不給交代嗎?

國民黨若想浴火重生,在台灣持續生存發展,就應及早處理連戰黨籍問題,並要求立法院從政同志一併處理赴中退將的黨籍及優遇,才能說服社會「國民黨和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同一陣線」,為明年大選及國會改選留下最後一絲勝選機會!(作者曾任國民黨黨代表、特種黨部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