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的國際觀

 

美國亞洲研究學會成員近八千人,執教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他們都是「專家」,各種主張都有,你想要什麼答案,就去找特定「專家」,這就是國民黨操控媒體,對內誤導的慣技。

明年大選迫近,蔡英文訪美取得彼此了解,美國官員表明不介入,而中國想聯美共同干預落空,自己出面恐嚇會造成反效果,所剩奧步就是找「專家」做間接恐嚇。

美國學界日益受到金錢腐化,八千專家總可以找到有人願意當打手,昧著良心寫非學術性文章,以衛護美國利益之名,替中共或國民黨放話。

躲在春田城密蘇里州立大學的郝志堅(Dennis Hickey),以「據報導」、「有人擔心」為詞,荒謬地指控民進黨採用中東的手法,「租用暴民」攻佔政府官署,並可能「放棄民主」,因此,美國政府應檢討對台政策。他顯然別有用心。

小辣椒見此謬論,竟如獲至寶,拿它論證小英訪美「破功」。曾走讀東北密蘇里州立大學,拿教育部不承認的學位招搖十幾年的小辣椒,難道不知道這所大學前身叫西南密蘇里州立大學?

十年前改名、校區設在春田城的密蘇里州立大學,與遼寧師大合作,在大連設有分校,在春田城則有「中國計畫」,表面上是互惠進修,實際上是與中國一些三、四流大學合作,方便他們的學生到美國就學。

負責這項計畫的人就是,曾在北京外事大學就學的郝志堅。

小辣椒拿這種人的這種文章,妄論小英訪美失敗,與二○○八年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琳(Sarah Palin)一樣滑稽:培琳被譏欠缺外交知識,她竟以阿拉斯加州與俄國密切緊鄰做為辯解。真是,三八喔!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