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別被人激怒!

 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以來,劍及履及,每天的新聞主軸都繞著他跑!拆公車專用道、拆陸橋,公館徒步區去留以i-Voting決定,並追查前朝四大案:松菸文創、雙子星、大巨蛋、美河市,再加上秋葉原等,新人新政,顛覆傳統政治人物保守的心態與做法!

  •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嗡嗡嗡式的宵衣旰食,猶如周公握髮吐餐,但據報載他上任不到一個月,已開闢了十二個戰場,筆者要提醒柯P稍安勿躁,四年或八年的任期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戰場上不宜攻堅、不宜開闢太多戰場,要先求點的突破,再擴大戰果,事半功倍!

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大巨蛋的事情讓你血壓飆高,對手就知道你沉不住氣,就會想辦法處處激怒你,讓你血壓越飆越高,建議你心態上雲淡風輕看待每一件事!

另外,不要事必躬親,每一件事都站在第一線上。到伊朗救人質,卡特總統大小事都管,結果以失敗收場;波斯灣戰爭是盟軍聯合作戰,規模之大、之複雜,不是伊朗人質事件所能比擬,但是老布希總統運籌帷幄於千里之外,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憨山大師的名言:「荊棘叢中下足易,月明簾下轉身難」,謹提供給柯P參考。

(作者為逢甲大學副教授,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