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馬總統?


馬英九參選中的政治獻金,如今一一被拿出來檢視。

馬英九現在成了台灣政壇上一個「尷尬的存在」,憲法賦予他總統的職權,但是他實際上已經無法代表國民意志;媒體上繽紛多彩的政治新聞:柯P新政、蔡英文主張國是會議、朱立倫倡議內閣制、賴清德不進市議會…,然而,馬英九似乎從媒體上消失了,唯一和他有關連的報導,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的「頂新門神案」。

羅智強可謂是幕僚眾生相裡的一枚奇葩,他戀戀難捨鎂光燈的聚焦,跳到舞台上搏命演出。說是要替前主子澄清謠言,卻是徒增更多的疑點,跑到政論節目和名嘴同台,卻是愈辯愈糟糕,脫口而出「我就是招搖撞騙」的蠢話。羅智強甚至違反職業道德,大張旗鼓在臉書寫幕僚回憶錄,究竟是要回憶主子的英明?還是要回憶主子的痛處?馬英九有此幕僚也算是倒楣透頂,夜半思來肯定悔不當初。

在國民黨權力博奕的平衡下,朱立倫即將接棒國民黨主席。為了拋開「馬英九魔咒」,朱立倫的參選政見會上痛陳中央執政無狀,聲嘶力竭國民黨必須成為開放的政黨,進而主張修憲制衡總統的權力,改為內閣制。朱的每一個主張都數落著馬金體制、狠狠痛打著馬英九的臉,這就是政治的現實,不反馬就無以標舉改革派。

馬英九最沾沾自喜的清廉招牌也逐漸剝落,他兩度參選台北市長、兩度參選總統的財源,都一一被拿出來檢視。全民赫然發現:馬英九的政治獻金、競選經費、國民黨黨產如麻花般糾纏難清,已經不是大水庫小水庫理論所能辯解。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賤價低估北市銀的資產以利富邦的合併,即將曝光在柯文哲公開透明的照妖鏡底下;他往來密切的頂新集團,因為製造黑心油成為全民公敵,魏家兄弟與馬英九的關係,勢必被拿出來清算。

馬英九在輿論的壓力下,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意外造成了前後任總統的對比效應。網路鄉民開始細數陳水扁任內的政績,發現馬英九一事無成;馬曾經痛批扁的貪腐,如今卻說不清楚政治獻金的來龍去脈,許多人已經開始計算馬何時被起訴、關押。

馬英九僅餘的一年五個月任期,對於他和台灣人而言都是沉悶的折磨,民意求新求變求改革,而馬英九卻陷入欲振乏力的末期窘境。此刻的馬總統,存在猶如不存在,就當成是一個消失的總統吧!

< 資料來源:智取乾坤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