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再喊台灣缺電 民進黨批外行又愛造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昨痛批,侯友宜是外行又愛造謠製造恐慌的「能源草包」。(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昀、陳政宇/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關注綠能發展時,提及台灣缺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卻稱:「民進黨做不到的,讓我來做!」民進黨昨痛批,侯是外行又愛造謠製造恐慌的「能源草包」,台灣最缺電就是國民黨交接給民進黨中央執政的二○一六年。

馬主政時缺電危機最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指出,劉德音發言的原話是「綠電發展慢會影響台灣的競爭力,台積電會努力幫助政府加速推動綠電發展」,卻被侯陣營惡意扭曲成「打臉非核家園」,實在是十分惡毒。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侯友宜對國家政策總是狀況外,台灣真正的缺電危機是馬英九主政期間造成的,馬任內核定的大型機組建設計畫是二○○○年後歷任總統最少,導致二○一六年政權交替時,出現備轉容量率一度只有一.六四%的限電警戒,當時侯還是新北副市長,怎麼都沒喊缺電?但近五年台電只出現過五天橘燈,限電警戒的紅燈則是一次都沒有!請侯不要再亂喊台灣缺電,因為每喊一次,就更確定他是「能源草包」的事實。

陳世凱表示,侯友宜就是標準的「好事侯市長,壞事中央扛」。新北市政府十年來多次駁回台電送審的乾式貯存的水保計畫變更設計案,且已被法院判決敗訴,請不要再把問題丟給別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