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沒有贏家 賴清德:台灣是印太和平關鍵力量

副總統賴清德在此場合重申,備戰才能避戰,「我希望台灣能夠在印太地區發揮關鍵力量,扮演最主要和平角色,台灣和世界民主陣營合作,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晚舉辦40週年慶祝晚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兩人感謝FAPA在美國的長期耕耘,奠定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的重要基礎。賴清德也在此場合重申,備戰才能避戰,「我希望台灣能夠在印太地區發揮關鍵力量,扮演最主要和平角色,台灣和世界民主陣營合作,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FAPA長年推動台灣獨立,今晚盛大舉行「台美民主同盟深化與鞏固 — FAPA四十週年慶祝晚會」,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張惇涵、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FAPA總會長簡明子、台灣國家聯盟(TNA)總召集人吳樹民、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波頓、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等人出席活動。

蔡總統致詞表示,FAPA在美國長期耕耘,40年來紮實的草根工作奠定了美國跨黨派對台灣支持的重要基礎,她感謝FAPA會員們在美國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的聲音傳送給更多國際朋友,為台灣開拓更大的能見度,「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分子,一起挺台灣」。

蔡總統提到,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已經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的穩定與和平。但是,我們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最前線,捍衛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及人權。她相信,未來FAPA也會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賴清德也感性表示,40年來所有前輩一棒接一棒,為了促進台美關係、捍衛台灣主權、維持台灣民主自由而打拚,特別是在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那段風雨飄搖的日子,就是這些前輩遊說美國國會、政府,才有辦法通過「台灣關係法」。40年來大家堅守在美國第一線替台灣打拚,近期也通過台旅法、國防授權法等等,對國家安全、促進台美關係、文化教育等都有很大貢獻。

賴清德重申,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無論是受到什麼威脅,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在蔡總統帶領下,台灣一面增強國家力量,另方面也和理念相同國家合作,加強安全、外交、經濟等各方面,「我希望台灣能夠在印太地區發揮關鍵力量,扮演最主要和平角色」,從台灣站穩民主自由的立場,和印太、世界民主陣營共同合作,就能發揮力量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備戰才能避戰,才能得到和平,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台美民主同盟深化與鞏固 — FAPA 40週年慶祝晚會。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出席並致詞,並與現場來賓合影。會中並邀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大使擔任嘉賓並進行專題演講。(記者田裕華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