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信賴之友會成立 賴批馬想找回一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宜蘭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他強調未來若有機會領導國家,將推動區域平衡發展,讓小孩在家鄉找到工作。(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宜蘭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授旗大會,他演講時批前總統馬英九走回過去、想找回一中,稱讚總統蔡英文走在民主道路、走向世界。賴也說,未來若有機會領導國家,將推動區域平衡發展,讓小孩在家鄉找到工作。現場支持者「凍蒜」聲不斷,二○二四總統大選序幕已經拉開。

將推動區域平衡發展 讓小孩可在家鄉工作

信賴台灣之友會從台南起跑,宜縣是第二個成立的分會,由律師林國漳擔任理事長,前縣長劉守成、林聰賢、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立委陳歐珀等地方綠營要角齊聚一堂,高喊「二○二四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口號。賴清德親臨授旗並頒發聘書及感謝狀,支持者也爭相與他握手,「賴清德凍蒜」聲此起彼落。

賴表示,台灣必須走正確道路,前陣子蔡總統出訪,馬英九同時間訪中,凸顯不一樣的路。馬走回過去,想找回一個中國原則的一中框架,如果繼續走下去,最後是終極統一;蔡總統則是走在民主道路、走向世界,他問大家哪一條路是正確的?支持者大呼「蔡英文」!

至於台灣未來的路,賴清德認為,可用民主、和平、繁榮三個標準檢驗,馬英九選的路沒有民主,根本行不通,我們國家應走民主陣營這條路持續深化民主。

賴清德又說,台灣人民不接受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為屈從中國而犧牲台灣主權及民主憲政體制,不可能得到永續和平。若簽署和平協定便能獲得和平,香港不必這麼辛苦,中國與英國簽署一國兩制,原本宣示五十年不變,才廿多年香港就變成這樣。另外,西藏也跟中國簽署和平協定,現在變得怎麼樣,大家都很清楚。

針對國內部分學者提出的反戰主張,賴清德不以為然,他直指侵略國才有資格反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有俄羅斯人民要求反戰,台灣身為被侵略國,我們的立場是反侵略、保和平。

除了兩岸議題及國際關係,賴清德也為內政擘畫藍圖。他表示,宜蘭擁有好山好水,建設遠不及西部,鄉親為了工作離鄉背井,未來若有機會領導國家,將推動區域平衡發展,利用交通等重大建設與產業平衡,搭配地方創生制度支持地方產業,創造就業機會,讓小孩在家鄉找到工作。

賴清德說,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曾率領執政團隊到宜蘭解決問題,感受到有些事如果沒有中央幫忙永遠無法解決,希望行政院日後透過專案辦公室建立平台,深化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