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斷交 艾達莫娃:捷克更珍惜與台友誼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左)昨陪同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前排右)造訪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一行人,昨到宜蘭縣欣賞「英雄再現蔣渭水」折子戲,了解台灣爭取民主艱辛歷程。她表示,捷克同樣享有自由民主,是台灣的真朋友,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捷克朝野組團訪台,更顯台、捷珍貴友誼。

訪宜蘭喝珍奶 體驗台灣味

艾達莫娃訪問團來台後第一個參訪行程,安排在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宜蘭家鄉,造訪金車噶瑪蘭酒廠、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艾達莫娃等人喝珍珠奶茶、觀賞蘭陽戲劇團演出的「英雄再現蔣渭水」折子戲,體驗在地的台灣味。

游錫堃︰台捷是民主同盟

針對台宏斷交,游錫堃受訪時說,中國實施種族滅絕,沒有人權及法治自由,反觀台灣自由民主得來不易,必須好好珍惜,面對中國一心一意想併吞台灣,國人應團結對外。

游錫堃說,中國霸權打壓當下,捷克朝野堅持來訪,訪問團包括總理與各部會辦公室代表,宛如捷克中央政府縮小版,展現對台友好。台、捷沒有邦交,都因維護自由民主,彼此關係緊密,是民主同盟,他也稱讚捷克首都布拉格是很美的世界文化遺產城市,七月台捷直航後,鼓勵大家多到捷克旅遊。

艾達莫娃接受媒體提問透過翻譯回應,捷克要當台灣的好朋友,這次帶領龐大訪問團來台,成員涵蓋政治界、科學界、學術界,當台灣跟其他國家斷交之際,捷克會更加珍惜這份友誼。

艾達莫娃說,她走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觀賞與捷克截然不同風格的表演,回國後會推薦給自己的同胞,希望夏天開通布拉格與台北直航,讓捷克人民有機會來這裡欣賞台灣之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