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備戰2024 民進黨3方整合國政方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備戰二○二四總統大選箭在弦上。(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備戰二○二四總統大選箭在弦上,賴清德就職黨魁時宣示,將由中央黨部與新境界智庫共同規劃新的國家願景,據悉,賴與產業界共組的讀書會、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成立的青平台所研擬的意見也持續匯入,三方共同整合國政方針,尤其著墨產業關心的能源、人民關心的民生議題,期盼推出貼近民意的政策,爭取人民支持。

深入第一線聽取民眾、產業心聲

黨政人士指出,民進黨沒有時間再拖,九合一選舉敗選後,除了快速且清楚地回應基層檢討聲浪,賴清德也認為民進黨必須更貼近民意,提出好的政策、願景,才能說服人民繼續支持民進黨,因此賴先前邀集專家、產業界組成讀書會就各項議題交換意見,也深入第一線聽取民眾及產業的心聲,投入不少心力討論如何在現有國政基礎下,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

除了讀書會之外,青平台也持續規劃各項政見綱要,賴就任黨主席後,更延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等人進入民進黨新境界智庫,近來三方平台持續整合相關論述,尤其強化討論產業關心的能源議題、基層在意的民生相關議題,賴陣營認為,這兩項議題的論述,將是總統選戰的決勝點。

親賴人士表示,賴清德棄醫從政後,歷練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除了思考國政方向能宏觀衡諸國際局勢,也因從地方基層出身,講求效率和務實、貼近民意,賴總能深入與產業及學者對談各項政策,並適時點出盲點。

民進黨總統初選 下週領表登記

親賴人士指出,台灣面對的挑戰不只是中國威脅,國際情勢瞬息萬變且複雜,牽動台灣整體產業鏈布局,必須謹慎應對,賴清德身為執政團隊一員,與蔡英文總統共同面對國防、國安、外交及兩岸議題,賴深知下一階段重點是要為台灣搶得立於不敗之地的先機,前述議題也和產業息息相關,因此賴對如何擬定國政方針著墨甚深,這也是賴與他黨潛在候選人最大的差異。

在總統提名時程方面,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二○二四總統初選下週一至五(十三至十七日)開放領表登記,意即最快十七日就能確定是否為賴清德同額競選,待完成初選程序及正式提名賴清德後,中央黨部秘書長許立明及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會進一步分工,未來一定是團結全黨成大部隊,朝二○二四勝選的大目標前進。

 

民進黨2024總統提名初選時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