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犯台 美眾院金融委員會通過3項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今天通過3項與台相關法案,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國犯台企圖並確保台灣國際參與。圖為美國國會大廈。(歐新社)

 

〔中央社〕隨著中國對台脅迫日益嚴峻,國際對台灣安全的關切也隨之增加。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今天通過3項與台相關法案,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國犯台企圖並確保台灣國際參與。

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今天舉行新會期第一次法案審議,討論多項法案,其中包括「台灣衝突嚇阻法案」(Taiwan Conflict Deterrence Act)、「保護台灣法案」(Pressure Regulatory Organizations To End Chinese Threats to (PROTECT) Taiwan Act)與「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3項與台灣直接相關的法案。

排在第一項討論的「台灣衝突嚇阻法案」,由委員會副主席希爾(French Hill)提出,法案指示美國財政部公布為中國高階官員提供服務的金融機構清單,並授權財政部禁止機構向這些官員與其家屬提供服務。

希爾在介紹法案時表示,這項法案讓中共知道,危害台灣不僅會使他們暴露於中國公眾面前,破壞他們對國家的控制,也將導致領導層與其家人財務狀況陷入困境。

這項法案以40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

「不歧視台灣法案」提案人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在介紹法案時表示,台灣是全球最耀眼的經濟發展故事之一,為何不讓台灣經驗得以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分享?台灣加入IMF將能提供非凡貢獻。

這項法案呼籲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IMF、參與IMF有關台灣經濟與金融政策的定期監管活動、提供台灣民眾在IMF的工作機會,及讓台灣接受IMF技術援助與培訓。

法案以38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

「保護台灣法案」指出,若台灣人民的安全、社會或經濟制度因為中國的行動造成威脅,美國應在最大可行範圍內將中國代表排除於20國集團(G20)、國際結算銀行(BIS)等國際金融機制與組織之外。

法案以37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

此外,委員會今天也已通過「中國貨幣問責法案」(Chinese Currency Accountability Act)、「中國匯率透明法案」(China Exchange Rate Transparency Act)、「減輕中國金融威脅法案」(China Financial Threat Mitigation Act)等法案。

今天通過的法案將送眾議院全院院會討論表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