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令聯邦機構 30天內移除抖音

白宮27日要求政府各機構,30天內「移除並禁止安裝」中國影音分享程式TikTok。(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和加拿大二月廿七日下令政府將全面禁用中國影音分享程式TikTok。白宮給政府機構卅天時間剔除,以確保聯邦設備和系統中完全清除這款應用程式;加拿大同日也宣布,三月一日起政府手機等設備上全面禁用TikTok,主因它對隱私和安全風險達到「不可接受」的程度。

此外,丹麥國會廿八日表示,已要求國會議員和所有職員刪除TikTok,理由是「有間諜活動風險」。

加拿大也禁公務用TikTok

歐盟、美、日、台等多國已基於國安考量,公務設備禁用TikTok,擔憂這款App恐遭中共用以從事間諜活動或宣傳。TikTok母公司為中企「字節跳動」,與政府關係密切。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楊恩廿七日要求政府各機構,卅天內其手機等資訊科技裝置設備須「移除並禁止安裝」此App,從這類設備到TikTok的網路流量也遭禁止,以保護數據安全。

美眾院外委會將表決賦予總統拜登權限在全美禁用TikTok法案,主席麥考爾說,設備上若有TikTok,就給中共開後門,「它是進入你手機的間諜氣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