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 王丹提「4理由」呼籲投吳怡農

王丹提出4個理由,希望選民在立委補選投給吳怡農。(記者方賓照攝、法新社;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8日)是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日,旅居國外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晚間在臉書貼文,寫下4個選民應該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的原因,幫助拉票。

王丹在臉書貼文寫下四個理由,第一,去年地方選舉,很多地方搞得烏煙瘴氣,這從選後100多人被檢調起訴就可以看出,「台灣,太需要有清新的選風了。而吳怡農完全不走傳統選舉老路,不掛看板,不口出惡言,不用激烈言詞拉動仇恨,不鼓動民粹情緒,令人耳目一新。支持吳怡農,就是鼓勵改變傳統的選舉方式,讓台灣的選舉品質有所提高」。

第二,吳怡農完全是國防領域的專業人才,而非傳統型政客,現在的台灣國會,太需要專業型立委,而不是充滿政治計算的政客了;尤其在亟需加強國防的今天,吳怡農能進入國會,對於台灣來說絕對是正面的好事,而他的背景,也有助於加強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王丹說,第三,這選區是藍營鐵票區,吳怡農出場就處於劣勢;但希望松山和中山的選民展現民主風範,用實際行動破除選舉「只看顏色投票」的痼疾,「台灣要前進,不能一直固著在藍綠對立上,在鐵藍區讓對立黨派的年輕的專業人士當選,將是台灣民主的良好示範」。

第四,台灣政壇素有當選就落跑的歪風,擺明了就是不把民意,而是把政治算計做第一位的考量,選民不應縱容這樣的歪風,讓王鴻薇好好留在剛剛當選的市議員的位置上,才對得起那些剛剛投票給她希望她好好監督市政的選民,同時,對所有那些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政客都是一個警示。王丹認為,選民應當負起教育政客的責任。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四點理由請選民明天投票給吳怡農

第一,剛剛過去的地方選舉,很多地方搞的烏煙瘴氣,這從選後100多人被檢調起訴就可以看出。台灣,太需要有清新的選風了。而吳怡農完全不走傳統選舉老路,不掛看板,不口出惡言,不用激烈言詞拉動仇恨,不鼓動民粹情緒,令人耳目一新。支持吳怡農,就是鼓勵改變傳統的選舉方式,讓台灣的選舉品質有所提高。

第二,吳怡農完全是國防領域的專業人才,而不是一個傳統型政客。現在的台灣國會,太需要專業型立委,而不是充滿政治計算的政客了;尤其是在亟需加強國防的今天,吳怡農能進入國會,對於台灣來說絕對是正面的好事。吳怡農的背景,也有助於加強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第三,我知道吳怡農的選區是藍營鐵票區,吳怡農出場就處於劣勢;但希望松山和中山的選民展現民主風範,用實際行動破除選舉”只看顏色投票“的痼疾。台灣要前進,不能一直固著在藍綠對立上,在鐵藍區讓對立黨派的年輕的專業人士當選,將是台灣民主的良好示範。

第四,台灣政壇素有當選就落跑的歪風,擺明了就是不把民意,而是把政治算計做第一位的考量,選民不應縱容這樣的歪風。讓王鴻薇好好留在剛剛當選的市議員的位置上,才對得起那些剛剛投票給她希望她好好監督市政的選民,同時,對所有那些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政客都是一個警示。我認為,選民應當負起教育政客的責任。

在萬里之外的舊金山,期待吳怡農當選。其實,是期待台灣更好。

選前之夜,吳怡農車隊掃街催票。(記者方賓照攝)

選前之夜,吳怡農車隊掃街催票。(記者方賓照攝)

王丹提出4個理由,希望選民在立委補選投給吳怡農。(法新社)

王丹提出4個理由,希望選民在立委補選投給吳怡農。(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