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蘇貞昌:中國航班全面「入境採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表示,自明(2023)年1月1日至 31日,除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外,搭乘中國 4 個直航航線(不含港澳),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旅客,須於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 PCR 檢測。 (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自明年1月8日起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也取消入境後核酸檢測與隔離措施,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傍晚在臉書表示,自明(2023)年1月1日至 31日,除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外,搭乘中國 4 個直航航線(不含港澳),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旅客,須於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 PCR 檢測。

蘇貞昌表示,因應中國疫情升溫,日本、義大利等國家皆陸續調整邊境措施,加強對中國入境旅客管控。今早我召開臨時擴大防疫會議,聽取指揮中心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

蘇貞昌說,擴大防疫會議決定,為避免衝擊我國防疫及醫療量能,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自 明(2023)年1月1日至 1月31日,除維持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外,搭乘中國 4 個直航航線(不含港澳),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 之來台旅客,須於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 PCR 檢測,陰性者後續進行 7 天自主防疫,篩檢陽性者則依現行規定進行 5+n 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