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沒收立委補選 綠營轟機關算盡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昨公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出任副市長,但明年二月再至北市府服務,立委缺額不須補選引發爭議。圖為台北市長選前記者會,蔣萬安與林奕華互動熱絡。(資料照)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昨公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將出任副市長,但明年二月再至北市府服務,立委缺額不須補選引發爭議。圖為台北市長選前記者會,蔣萬安與林奕華互動熱絡。(資料照)

 

拖到明年2月才接任北市副市長

〔記者陳政宇、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明天就職,內定出任台北市副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卻延至明年二月才上任,因剩餘的立委任期不足一年,依法不須再舉行補選。對此,曾在二○二○年與林競選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昨抨擊,林奕華機關算盡、只為自己,應該即刻辭職,廿五日如期去北市府就職。

不願為大安區服務 還擋別人服務機會

謝佩芬表示,林奕華是大安區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也是林擔任區域立委的第一任,卻背棄選舉時對選民的承諾,連一任都不願做完就落跑,甚至寧可「沒收補選」,讓大安區整整一年沒有立委為選民服務。

謝還說,既然林奕華無心繼續為民服務,就應該即刻辭職、廿五日如期去北市府就職,而不是如此機關算盡、沒收補選。

「別佔台北市民的便宜,又吃盡大安區選民的豆腐」,謝佩芬批評,林奕華自己不願意為大安區的選民服務就算了,竟然阻擋其他人爭取為大安區服務的機會,這種極大化自己私利、極端自私的心態,心中可還有選民?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受訪分析,林奕華的選區(台北市第六選舉區)是國民黨基本盤,他們預判補選可由藍營輕易拿下,卻以避免補選的方式擇期就職,可能是因為內部初選擺不平,或避免黨內衝突,而進行政治算計的結果。

應即刻辭職 隨著蔣萬安去北市府就職

吳思瑤直指,蔣萬安團隊還沒上任就展現權力的傲慢,尤其林奕華身兼交接小組召集人和副市長,廿五日的第一波就職何其重要,卻因選擇避開內部矛盾,採取技術性沒收補選的方式,視人民利益於無物。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也批評,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無視民意,不考量台北市民、大安區民眾的權益,本來副市長要跟市長一起就職,為了要等林奕華,副市長就要空缺一個月,黨內擺不平,就讓林奕華延後上任,讓大安區一年沒有立委,真的十分自私,完全無視民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