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賣台灣!上海復星急喊可換次世代疫苗

只能賣台灣!上海復星急喊可換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歡迎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若未來BNT更快開發出最新變異株的疫苗,台灣當然會考慮採購,但現階段要謹慎評估、須撙節預算做這件事。(指揮中心提供、路透;合成)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公司上海復星代理BNT疫苗大中華地區銷售,中國卻不能賣、只有台灣願意買;復星醫藥昨晚(21日)發布聲明,願意將未來訂單都可以換成次世代雙價疫苗,也就是不再堅持只能買單價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也公開說明,指揮中心曾在今年10月7日詢問BNT及復星公司,能否將尚未到貨的110萬劑兒童劑型疫苗換為次世代疫苗兒童劑型,當時復星公司回覆無此彈性,「今日對於這樣的政策轉變,指揮中心表示感謝」。

整起事件起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批評執政黨購買疫苗時並「沒有把人民的生命做為第一優先」,並感嘆自己97歲的母親想要打BNT雙價疫苗,但台灣卻沒有,質疑為何不購買BNT的雙價疫苗。

指揮中心強調,現今國內次世代疫苗尚有4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訂單也仍有1500萬劑可供使用,依照每日疫苗接種人數僅2至3萬人次計算,庫存量尚且充足,「未來若有需求,一定會將BNT次世代疫苗列入明年疫苗採購考量」。

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明,若未來BNT更快開發出最新變異株的疫苗,台灣當然會考慮採購,但現階段要謹慎評估、須撙節預算做這件事(指再購買新疫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