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發推 北京感染破千萬

BBC駐中記者發推 北京一週感染人數破千萬

北京疫情炸鍋,當地政府緊急在體育館開設發燒門診。(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疫情有多嚴峻?BBC駐北京記者Stephen McDonel 在個人推特上發文稱,當地1家歷史悠久的媒體《The Beijinger》在微信群進行民調顯示,高達70%的受訪者坦言染疫。他自己則研判,疫情席捲整個北京,本週應該上千萬人染疫。

BBC駐北京記者Stephen McDonel 16日連續PO出多篇推文,分析北京疫情現況。他稱,過去10天,擁有2000萬人口的北京至少有4分之3的人染疫,過去一週染疫人數應該有1000萬人。

McDonel說,北京1家歷史悠久的媒體《The Beijinger》在微信群進行民調顯示,高達70%的受訪者坦承染疫。即使這份調查樣本偏向朝陽區及東城區,但似乎符合現況,北京市很難找到沒有染疫的人。

McDonel 直言,這波疫情將讓北京老年人及弱勢族群陷入危險之中,尤其是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他直呼實在太可怕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