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控張善「蹭」九大詐術

控張善「蹭」九大詐術 民進黨團:選舉才來虛情假意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詐騙總顧問,揭露張善政的九大詐術」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過去的言行總結,根本是詐術、騙術大集合。(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倒數19天,立法院民進黨團今(7)日舉行「詐騙總顧問,揭露張善政的九大詐術」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過去的言行總結,根本是詐術、騙術大集合,包括張成為詐騙黨的總顧問;有能力時不幫桃園市,選舉才來虛情假意;農委會5736萬元研究計畫爭議等,且很多都是現在進行式。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這段時間張善政在桃園種種的言行,揭露其詐騙本質,黨團今一一檢視其九大詐術。第一,「無心無意,桃園陌生人」,對職棒了解的朋友們都知道,主場穿著的球衣是淺色,但張於5日出席樂天桃猿隊的主場賽事,卻穿客場的紅色球衣,顯示其對棒球無心了解,要蹭熱度還蹭錯。

羅致政指出,第二,「亂開芭樂票,未當選就跳票」,中職總冠軍賽現正開打,張善政稱選舉行程很滿,選完就陪桃園人看比賽,但這註定會跳票,因為即便打到最後第7場,最慢在13日就結束,但選舉是26日,連這麼簡單的球賽支票都會跳票,更不要講很多對於市政的支票,最後可能也是隨便呼嚨。

「第三,人前冷淡,人後熱絡」,羅致政說,張善政稱自己和中華民族致公黨、經濟黨僅是禮貌性致意,秀才人情紙一張,但其背後卻熱絡緊密;就此觀之,張會否選前和選民裝熱絡,積極拉攏關係,選後又變一張臉,騙到手就變臉?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第四,「背書假藥,民眾受害」,張善政2019年去參加賣假藥的論壇,還幫論壇發聘書給講師,深度參與賣假藥的現場,導致民眾受害,現在卻撇得一乾二凈,說只是一張合照。

黃世杰說,第五,「參選前不熟,選舉才來裝熟」,記者會現場同時播放張善政於2016年3月在立院接受總質詢的畫面,直言張當時坦言「對桃園產業不熟」,現在要選舉了,竟利用過去任職Google、宏碁、行政院長的資歷,說只有他有能力引進國際大廠,完全被打臉,民眾不要被騙。

「第六,報告抄襲,裝聾作啞」,黃世杰再提及農委會5736萬元的研究計畫案,強調報告抄襲事證明確,張善政身為計畫主持人,卻裝聾作啞、不聞不問,推給宏碁,然後就是裝死,都和他沒關係,桃園人不能接受沒擔任的市長。第七,「自我吹噓,收割成果」,黃說,該計畫案就算循前人腳步,也不能說是張的功勞。

黃世杰指出,第八,「任內卡關,選舉才來騙票」,針對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張善政在行政院長、副院長任內都沒幫桃園,還發公文要桃園負擔多出來的800億元,結果選舉到了,他竟然說自己非常關心此事,還稱他有貢獻和功勞,但核定時2017年根本已經政黨輪替,有能力時不幫,選舉才來虛情假意。

黃世杰說,最後則是「抹黑桃園,不擇手段」,張善政於8月發的臉書,指控桃園市的埤塘文化在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減少300多個足球場的埤塘面積,令人傻眼,結果是拿雲林縣有2個高中生所做的報告,用以抹黑桃園市政績,水準非常低,為政治利益不擇手段,這麼明顯的錯誤至今未道歉。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左)、副幹事長黃世杰(右)。(記者謝君臨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