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高虹安公款私用要助理繳現金

林耕仁爆核彈級猛料︰高虹安公款私用還要助理上繳現金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爆核彈級猛料,指控高虹安公款私用還要助理上繳。(記者蔡彰盛攝)

 

控高虹安涉貪要求出面解釋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上午引爆「核彈級」猛料,指控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的支出,包括治裝費、生理用品、餐費,以及購買「面試郭台銘」這本書,甚至由李姓助理領走16萬8千元,還要助理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林耕仁質疑高虹安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要求高出面解釋。

多名助理須「入金」到辦公室帳戶

林耕仁說,根據吹哨者提供的高辦內部資料,從2020年3月高虹安剛擔任立委不久到同年12月底,多名高虹安辦公室公費助理都須「入金」到辦公室帳戶,每次金額從1萬到7萬4169元不等。帳目記載非常詳細,且都附上相對應的支出憑證,包括收據、領據等等。

支出含治裝費、車票、限量日系玩偶、女性生理用品....

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錢在支出方面,包含治裝費(委員洗頭及購買產品)、助理禮金、高鐵車票、限量日系玩偶、女性生理用品加黑糖薑母茶、卸妝棉補充包、與民眾黨秘書長媒體餐敘餐費、與毛某某院長聚餐餐費、民眾黨團會議餐點、補助黨代表選舉登記費、黨員座談會便當、黨團三長辦公室餐敘、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職棒球票、委員早餐、午餐、晚餐、助理獎金、從中興大樓往返信義富邦的來回計程車資、田中馬贊助金,甚至還有增聘其他助理的薪資及獎金都是由此支出,零瑯滿目。

支出名目「給某位英文名J開頭的助理」

其中最讓人好奇的是,有兩筆支出,分別是8萬元及8萬8,000元,支出名目居然是「給某位英文名J開頭的助理」,而根據留存的領據,赫然可見原來是李姓前助理領走現金,一次8萬8、一次8萬,總共16萬8千元。

這11個月期間,經計算公費助理,一共上繳87萬5,861元。這個金額已接近高虹安辦公室11個月內可申請公費助理加班費的最高上限93萬3592元。

林耕仁問高虹安,一、為何你辦公室公費助理,必須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二、為何錢的絕大部分支出,都是高個人使用?三、為何這些錢,甚至支應民眾黨秘書長、黨團三長、黨員座談會,甚至要支應民眾黨黨代表選舉登記費?四、為何李姓前助理可以直接領走16萬8千元?

控高虹安把這些錢當成自己小金庫

從支出項目來看,已經超過一般人所能理解的範圍,因為大家應該也從來沒有聽過,擔任助理還要上繳金錢,金額接近高辦同時期可申報的加班費總數,更沒有聽過用助理上繳的錢,用來支付非立院助理之薪水、獎金,還有用來支付民眾黨長官的聚餐支出,由此可見高虹安已經把這些錢當成自己的小金庫。他說高虹安曾經擔任過資策會組長、科智公司業務處長,也曾任鴻海大數據中心主任兼副總經理,可曾看過有公司要求員工上繳薪資,當作主管可以任意使用的「特別費」?

林耕仁說要代替所有新竹市民,對高虹安提出最嚴肅的質疑:請問助理上繳金錢,作為你個人支出使用?是不是為了滿足你個人及民眾黨各項支出使用,浮報助理加班費甚至助理薪資?

如果是,就已經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如果不是,他必須請高虹安出來解釋這些支出真正的來龍去脈。因為這嚴重悖離大家的經驗法則。

他同時也要請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高虹安疑似涉及貪瀆的行為,就是你口中所謂的「理工女一定合法合規」、「人哪有不犯錯?」;這難道就是民眾黨宣稱的「新希望」、「新價值」嗎?高虹安疑似透過助理薪資、浮報加班費挪為己用,怎麼能讓新竹市民感到心「安」呢?妳真的心「安」理得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