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上屆縣長選舉民調 花蓮有機會變天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認為各類民調都僅供參考,只有與選民握手的溫度才是真的。 (Kolas競選總部提供)

 

地方人士︰徐榛蔚都會區支持度不到5成 新城、秀林及南花蓮掉了20到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有媒體上月公布一份委託皮爾森數據調查的花蓮縣長選舉民調,地方人士與上次縣長選舉分析比較,發現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徐榛蔚當年得票率高達七成以上,但最新的民調僅獲得五三.一六%支持度,比較下已有落差。

Kolas︰各類民調都僅供參考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Kolas說,各類民調都僅供參考,只有與選民握手的溫度才是真的,握到的溫度是熱的,這才是對手要擔心的。

指與選民握手的溫度才是真的

據某媒體最新一份民調指出,徐榛蔚支持度達五十三.一六%,Kolas則是卅三.○二%,無黨籍候選人黃師鵬是○.九四%。此外,尚未決定者有八.九九%,都不支持或不會去投票者則是三.八八%。

不過,Kolas在卅至卅九歲的支持度達四十七.三五%,領先對手逾十三百分點,研究所以上的學歷則普遍支持Kolas,支持度達五十.五八%。

昨天有地方人士拿民調資料與二○一八年花蓮縣選舉得票資料做比對分析並發表在網路上,發現第一選區花蓮市徐榛蔚平均支持度從六十五.九八%掉到四四.三%,其他選區原本都在七成五以上,除了第三選區也就是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跟上次選舉的得票率差異不大,其餘新城、秀林跟南花蓮跟上次得票率相比,都有廿到卅%的衰退幅度。

地方人士︰徐沒有想像中的強

依據民調分析,「只喜歡國民黨」的選民,有八十六.三二%支持徐榛蔚,但還是有十三.六八%的比例,算是只喜歡國民黨卻不喜歡徐榛蔚的。

另外,「徐榛蔚施政滿意度」非常滿意加滿意的比例為六十八.五三%接近七成,其中滿意的部份支持徐榛蔚的比例不到六成,甚至還有廿一.五八%支持Kolas,十五.四六%還未決定。

花蓮縣向來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六十八年來一直維持「藍大於綠」的政治生態,民調顯示花蓮人的政黨支持度,國民黨以卅一.八五%,領先民進黨的十五.五四%。

地方人士說,這份資料顯示徐榛蔚沒有想像中的強,都會區支持度已不到五成,要求改變聲音越來越大,最後如原民票不再一面倒向國民黨,說不定有機會反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