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慘案 陳時中:大巨蛋不能規避審查

梨泰院踩踏慘案 陳時中舉大巨蛋:遠雄和北市府不能規避審查

 

陳時中出席2022第八屆電器盃節能公益路跑暨嘉年華。(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南韓首爾梨泰院昨天晚間因萬聖節活動發生大規模推擠踩踏造成超過嚴重傷亡慘案;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出席路跑活動後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表示,像是大家關心大巨蛋的火災、交通維安問題,內政部正在積極審查,「遠雄和台北市政府不能規避審查」。

遠雄集團涉及大巨蛋弊案,創辦人趙藤雄因涉行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4名官員和民代,台北地院在本月28日對趙藤雄判刑7年。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愛將、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在大巨蛋議約過程圖利遠雄,造成市府重大損失,依圖利罪重判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周勝考併判10年徒刑;營建署前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併判8年2月徒刑。

陳時中說,在活動的交通維安計畫很重要,尤其像是大巨蛋,大家關心的火災、交通維安問題,火災的安全防護內政部已經在積極審查了,「遠雄和台北市政府不能規避審查,要對市民說清楚」。

陳時中說,未來大巨蛋營運後的交通維護和審查要趨嚴,裡面有很多天生的問題在,希望在交維審查中要彌補。他也指出,社會安全疏失無所不在,要當市長的人要提高警覺、做好防範,例如前一段時間的小水災可能變成大災害,要注意市政基本態度。

而針對韓國首爾梨泰院昨天晚間大型萬聖節活動發生推擠踩踏造成傷亡的意外,陳時中今天也表示,對在此意外中不幸離世的民眾及其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期盼傷者早日康復,也祈願韓國社會早日從此事件中平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