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出「我是台灣人」是非常光榮的

蔡英文見台僑:說出「我是台灣人」是非常光榮的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2022全美台灣同鄉會返台參訪團」,感謝鄉親們在海外為台灣的外交打拚,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支持。(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2022全美台灣同鄉會返台參訪團」,感謝鄉親們在海外為台灣的外交打拚,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支持。(資料照)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2022全美台灣同鄉會返台參訪團」,感謝鄉親們在海外為台灣的外交打拚,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支持。她相信大家這次回來,一定會看到台灣的改變與進步,也希望鄉親們繼續支持台灣,給予政府鼓勵與指教,讓台灣越來越好。

蔡英文表示,去年全美台灣同鄉會成立滿50年,她當時告訴所有鄉親,希望疫情能早日結束,就可以與大家見面。今天很高興看到鄉親們回來台灣,這也是同鄉會第一次組團返台,讓她很感動。

總統指出,全美台灣同鄉會的鄉親們在海外為事業打拚,也為台灣的外交打拚。大家都很努力、很用心,要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支持,令人感佩。

她並舉例,在疫情期間,鄉親們協助美國社會防疫,也在國際上宣傳台灣的防疫成績。此外,大家用行動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聯合國(UN)等國際組織,讓國際看到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去年的公投,因為所有鄉親的支持,在海外幫忙宣傳,公投的結果也讓我們一起守住台灣的路線及正確的價值。

蔡總統表示,鄉親們在海外為台灣拚外交,政府這幾年來,也有好好照顧台灣。這次大家回來一定有發現,台灣的經濟穩健成長,整體的發展也越來越好。此外,台灣的防疫表現,得到國際上的肯定。從這個月13日開始,我們的國門已經開放,未來如果想要回來台灣,就更加方便,也希望大家要常常回來。

蔡英文認為,現在台灣的經濟表現在穩定中成長,也有很多產業在全世界占有關鍵地位。這幾年來,在社會照顧、社會安全網方面,政府也做了很多,也希望未來做得更好,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照顧。

她並提到,國際上有許多好朋友都非常支持台灣,台灣也展現出保護國家及守護價值的決心。現在,我們出去說「我是台灣人」,是非常光榮的。她也感謝所有鄉親對台灣的支持。

訪團一行由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僑務委員陳桂鈴率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