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淨零碳排 蔣萬安:深蹲20下免費搭1次公車

推淨零碳排鼓勵搭大眾運輸 蔣萬安:深蹲20下免費搭1次公車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出席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氣候治理,淨零台北」對話。(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今天同台出席ICDI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舉辦的「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氣候治理、淨零台北》對話」,分享台北市邁向淨零的施政規劃與方針。蔣萬安提出,可透過市民參與實踐淨零碳排,實行在生活上,例如可深蹲20下,換一次免費公車搭乘。

蔣萬安提出2030年減碳50%的目標,針對弱勢者汰換高耗能電器,以租貸買、擴大補助,交通部分透過鼓勵方式推動使用大眾運輸,例如深蹲20下,換一次免費公車搭乘。

陳時中則說,他不像蔣萬安一樣提出50%,認為要務實的做,北市府目前喊40%,自己會超過40%,「由上而下」制訂法規和鼓勵措施來做。

黃珊珊說,市府推動公車於2030年全面電動化,規畫台北市3家焚化爐轉型為生質能源電廠,先前她的政見發表會就提過,台北市淨零碳排在2030年要先減少40%、2040減少65%、2050達到淨零碳排,設置4部分執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