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是非賣品

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特斯拉執行長、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在《金融時報》訪問中提議「為台灣設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引發我國民眾與各界人士強烈抨擊。無獨有偶,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在美國時間8日於推特寫下:「台灣賣很多東西,但我們的自由與民主是非賣品。」

對於馬斯克言論,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回應,馬斯克自己可試試看,讓他的企業變成中國國家的一部分,就可清楚為什麼他的建議在台灣會行不通。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痛批:「若他的論述不改,就無限期抵制特斯拉!」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直言,馬斯克「從頭至尾隻字未提台灣人民意願,蔑視台灣程度遠超烏克蘭」。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則指,馬斯克的主張簡單來說,「不就是要求台灣交出主權的賣台方案」?

蕭美琴推文寫道,台灣賣很多東西,但不賣我們的自由與民主。任何關於台灣未來的提議都必須不受脅迫、以和平方式決定,並尊重台灣人民的民主意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