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多次推辭柯文哲挖角始末

沈慧虹臉書發文 還原推辭柯文哲多次挖角始末

沈慧虹臉書發文,還原推辭柯文哲挖角始末。(資料照,合成)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3日)晚間臉書發文,翔實紀錄去年1月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在台北市長辦公室見面的談話內容,除了再次強調多次推辭柯文哲的挖角,也告訴想推高虹安選新竹市長的柯文哲「高虹安是外地人,沒有蹲點在地深耕一年以上,不適合!」

沈慧虹說,任職台北市府時期,與黃珊珊有交情。黃邀約碰面,說柯文哲想跟她見面,她是個長情且對朋友信任的人,姐妹邀請,當然沒有多問就答應赴約。2021年1月3日星期日上午,就是她與柯文哲最後一次碰面。那天在台北市政府11樓市長辦公室的會議桌旁,有柯文哲、黃珊珊和她。柯文哲用台語揶揄語氣說「沈慧虹很死忠,挖了好幾次都沒答應!」

接著柯開口探詢「新竹市長選情」,她當場愣了一下,原來這才是本次見面的正式話題。柯文哲提問,新竹市有誰可能出來選?當時媒體上開始有選舉相關報導,去年的她絲毫沒有選舉想法、更無規劃,所以她告訴柯的內容,也僅僅是她從新聞中得知的訊息。

柯文哲當時就透露「民眾黨應該會推高虹安」,問她的看法。她告訴柯「高虹安是外地人,沒有蹲點在地深耕一年以上,不適合。」

柯文哲也問她,在林智堅任滿後有沒有其他規劃,她說「我仍然是國家公務員,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可以自力更生。」柯僅說「要想一想自己的未來。」與職涯有關話題僅止於此。

後來聊到市政白皮書,針對城市未來20年的發展,分享應該要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還是EOD(生態環境導向型發展)。沈慧虹告訴柯,新竹市會強化發展大眾運輸,這也是她與智堅市長在這些年拼命努力的目標。

三人寒暄、閒聊、喝茶,前後時間大約一小時,離去之前柯還送她一本2020年12月底才出版的「生死之間2葉克膜的故事」新書。今年3月份黃珊珊去電相邀,沈慧虹當然還是婉拒。

沈慧虹說,到新竹工作生活的7年多、這2千多個日子,她敢說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在這裡,因為肩頭和心頭的責任感,抽空返鄉探望媽媽,都選擇當天匆匆來回。

她決定出來參選,是今年5月底的事,因為她還有好多好多,好想為新竹做的事。「求官」一事當然子虛烏有,她沈慧虹,對工作有絕對的責任感,絕對不是吃碗裡看碗外的人。

沈慧虹臉書發文,還原推辭柯文哲挖角始末。(資料照)

沈慧虹 

這幾天忽然紛擾,我有必要親自向市民朋友、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時光倒轉,在我於台北市府任職時期,就與珊珊有交情。她來電邀約碰面,說柯市長想找我見個面,我是個長情且對朋友信任的人,姐妹邀請,我當然沒有多問就答應赴約。

2021年1月3日星期日上午,就是我與 柯文哲市長最後一次碰面。

那天在台北市政府11樓市長辦公室的會議桌旁,有柯市長、珊珊和我。我們簡單寒暄,柯市長用台語揶揄語氣說「沈慧虹很死忠,挖了好幾次都沒答應!」

接著他開口探詢「新竹市長選情」,我當場愣了一下,原來這才是本次見面的正式話題。柯文哲提問,新竹市有誰可能出來選?當時媒體上開始有選舉相關報導,去年的我絲毫沒有選舉想法、更無規劃,所以我告訴他的內容,也僅僅是我從新聞中得知的訊息。

柯文哲當時就透露「民眾黨應該會推高虹安」,問我的看法。還記得我告訴他「高虹安是外地人,沒有蹲點在地深耕一年以上,不適合。」

柯文哲也問我,在 林智堅市長任滿後有沒有其他規劃,我告訴他「我仍然是國家公務員,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可以自力更生。」他僅說「要想一想自己的未來。」

與職涯有關話題僅止於此。

後來我們聊到市政白皮書,針對城市未來20年的發展,分享應該要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還是EOD(生態環境導向型發展)。我告訴他,新竹市會強化發展大眾運輸,這也是我與智堅市長在這些年拼命努力的目標。

我們寒暄、閒聊、喝茶,前後時間大約一小時,在離去之前,柯市長還送我一本2020年12月底才出版的「生死之間2葉克膜的故事」新書。

這就是當天會面所有情況。

今年3月份珊珊來電相邀,我當然還是婉拒。

來到新竹工作生活的7年多、這2000多個日子,我敢說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在這裡,因為肩頭和心頭的責任感,抽空返鄉探望媽媽,幾乎都選擇當天匆匆來回。

我決定出來參選,是今年5月底的事,因為我還有好多好多,好想為新竹做的事。「求官」一事當然子虛烏有,我沈慧虹,對工作有絕對的責任感,絕對不是吃碗裡看碗外的人。

https://www.facebook.com/shenhuihung/posts/pfbid02rHGjX4n4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