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糗大了 對拜登和美國語帶貶損畫面全都露

韓國總統尹錫悅剛與美國總統拜登在一場全球抗愛滋活動中合照、交談,下了臺卻被拍到馬上就對拜登和重要盟友美國語帶貶損。(歐新社)

 

〔中央社〕正為支持度創新低所擾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再度陷入麻煩。他前腳剛與美國總統拜登合照、交談,下了臺卻被拍到馬上就對拜登和重要盟友美國語帶貶損。這段畫面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

法新社報導,政治素人尹錫悅5月就任後,首度以總統身分赴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他昨天在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會「全球基金」(Global Fund)與美國總統拜登排排站讓媒體拍照時,兩人曾經交談。

拜登在活動中承諾提供60億美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

然而,一個現場片段錄下尹錫悅一下臺就告訴幕僚:「如果那群臭崽子在國會沒讓它通過,拜登那張該死的臉要往哪擺?」

影片上傳影音網站YouTube短短數小時就吸引超過200萬人次瀏覽,「臭崽子」則成為韓國推特今天最熱門主題。

有人在YouTube上留言說:「總統言行攸關國格。」

拜登增加挹注全球基金計畫有賴國會批准,尹錫悅卻對此語帶粗俗。

美國是韓國在安全議題上的重要盟友,約有2萬7000名美軍駐韓,協助反制核武國家北韓。

在韓國,新總統上任第一個月通常是蜜月期。觀察指出,檢察官出身的尹錫悅於那段期間就犯下一連串沒有必要的錯誤。他的支持度一度跌到24%,後來回升到32%。

他前任的總統文在寅在任期中相同階段的支持度約為70%。而尹錫悅剛上任時的民意支持度僅為52%。

在野的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朴洪根表示,尹錫悅「對美國國會口出穢語,是一場外交災難」,「有損韓國的國格」。

尹錫悅辦公室告訴法新社,對此事沒有評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