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點名擋疫苗 薛瑞元諷又有人做夢

遭國民黨點名「擋疫苗」 薛瑞元諷刺:又來一個做夢的!

薛瑞元今天出面說明國民黨抹黑疫苗採購遭阻擋一事。(記者吳亮儀攝)

薛瑞元今天出面說明國民黨抹黑疫苗採購遭阻擋一事。(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去年我國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過程今天再度遭國民黨抹黑,指控衛福部長薛瑞元去年阻擋工商團體購買疫苗;薛瑞元今天中午立刻舉行記者會說明,諷刺國民黨「又來一個做夢的」。

薛瑞元今天在衛福部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天又碰到有人做夢,不知道誰託夢的,說我阻擋工商協進會買疫苗。」薛瑞元說,不管協進會的理事長或秘書長,他都沒見過面,怎麼去阻擋買疫苗。

對於國民黨拿幾張公文就指控薛瑞元阻擋工商團體買疫苗,薛瑞元也拿出同樣的公文,再度諷刺國民黨說:「我當年聯考國文只有8、90分,好像國文不太好,看到公文內容,沒有一個字是在阻擋工商團體買疫苗。」

公文明白指出,「有關各界熱心引進國外疫苗的建議及申請案件,行政院蘇院長已責成相關單位建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負責,民間團體部分統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分別受理企業及民間團體的請求,提供相關諮詢、中介協助及服務」。

薛瑞元再諷刺國民黨,稱他國文程度不好,無法理解有這樣的公文內容也能叫做阻擋購買疫苗?他說,既然被點名要負責,他就出來講,他絕對沒有、衛福部也沒有阻擋任何人購買疫苗。

對於國民黨稱工商團體要見面,薛瑞元說,之前有同仁說有工商團體的人要約見面,他就回應「那就約個時間啊」,但後來對方也沒進一步約時間,這件事情就沒有實現,工商協進會不管是誰都沒見到面,當然不可能談到疫苗捐贈。

公文明白寫著,由經濟部和內政部分別受理企業和民間團體捐贈疫苗窗口。(記者吳亮儀攝)

公文明白寫著,由經濟部和內政部分別受理企業和民間團體捐贈疫苗窗口。(記者吳亮儀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