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被控為兒私設「黑官」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遭檢舉任用兒子林儒彬(右)當「黑官」。圖為林儒彬日前與林明溱及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許淑華(中),一同出席南投敬老愛心卡將開放搭計程車記者會。(記者張協昇攝)

 

蔡培慧團隊向監院檢舉 批林違法亂紀

〔記者謝君臨、張協昇、劉濱銓/綜合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團隊昨日與立委蔡易餘一同向監察院提出檢舉,指南投縣長林明溱替兒子林儒彬在縣府私設「黑官」,林儒彬不但以縣長特助身分出席各式活動,還經手市府建設,連涉貪被訴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也不敢如此,痛批林明溱根本目無法紀。

林明溱:「特助」方便民眾稱呼 縣府無此編制

林明溱昨回應,縣府並沒有特助編制,特助只是方便民眾稱呼,為民服務沒有什麼不對,林儒彬也無權干涉縣府決策工作,民進黨質疑特助問題「無此必要」。

蔡培慧團隊發言人陳紀衡指出,「公務人員任用法」明確記載不能任用三等親,林儒彬是林明溱的一等親,縣府不但在公開新聞稿以縣長特助稱呼林儒彬,林明溱也曾公開表示,包括民間的兒童公園、松嶺之星等總計六億元以上的相關建設,都是林儒彬建議的,可見他有實質影響力。

陳紀衡說,更超過的是,縣府對外公文也登載林儒彬為縣府特助,這部分可能涉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就連涉貪被起訴的林姿妙也不敢把兒女掛為縣長特助,這是非常目無法紀、違法亂紀的行為。

陳紀衡質疑,林明溱、林儒彬對外都宣稱這三年都是義務職,但林儒彬三年沒收入,為何還有不錯的生活品質?希望監院及檢調可以調查。

蔡易餘說,坊間傳言,未來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若當上縣長,林儒彬準備競選立委,所以林明溱現在給他掛縣長特助,用縣府資源到處跑攤輔選,監委應調查有無違法。

對此,林明溱指出,他擔任縣長後,因為林儒彬長期和地方接觸,民眾的問題反映上來,他便會交給各單位協助解決,因此擔任縣長特助。至於縣政決策工作,林儒彬無權干涉。

林明溱兒:反映民情 無給職沒收入

林明溱說,特助只是方便民眾稱呼,像民進黨為了栽培蔡培慧,安排她擔任不分區立委,為了選縣長又安排她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只要是為民服務,這都沒有什麼不對。

林儒彬回應,自己擔任特助只是負責反映民情與地方建議;至於「無給職」沒收入,則是父親會給生活費,以及靠自己的積蓄生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