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柯文哲虛偽人設 簡舒培:明明是俗辣卻演成英雄

 

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根本是「俗辣演成英雄」。(記者田裕華攝)

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根本是「俗辣演成英雄」。(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諷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明明就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再掀歧視失言爭議;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柯文哲的虛偽人設,過去曾挺多元性別如今卻恐同、剛上任時反中如今卻舔共、曾說和財團吃飯是刀叉吃人肉,如今討好財團,怒轟柯文哲根本是「俗辣演成英雄」。

簡舒培今在議場質詢,以柯文哲批評陳時中「明明就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照樣造句,指「8年來我們發現,柯文哲原來是俗辣卻演成英雄」、「你的人設明明就是俗辣,結果處處嗆聲」;簡批評,過去柯文哲有85萬人支持,如今卻只是個遇到財團就腿軟的俗辣。

不過柯文哲卻未理會簡舒培,反而問同在議場、和簡舒培同一個質詢小組的議員李建昌:「請問建昌議員,這樣算不算誹謗?還是我就放手跟她打一遍?」李建昌則未回應,簡舒培則痛批,現在是誰質詢誰?如果柯市長認為被欺負、霸凌,有沒有想過拿出素珠、林志玲做比較,素珠沒辦法回應,這就是不尊重人。

簡舒培強調,她今天質詢就是想表達,被人亂罵、霸凌是不開心的,柯文哲應該和素珠阿姨道歉;不過柯文哲則一語不發,沒像以前一樣情緒激動發怒。

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根本是「俗辣演成英雄」。(記者田裕華攝)

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根本是「俗辣演成英雄」。(記者田裕華攝)

 

簡舒培爆城博會偷藏千萬預算在19局處 花9千萬至今僅6萬人參觀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動用「救命錢」二備金近8000萬元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北市府竟還藏預算1300萬分散在19個局處,拿原有的業務費配合相關作業,台北城博會實際花費加起來超過9000萬元,且自8月27日舉辦至9月6日,館內參訪人次僅6萬多人,官網累計點擊數75萬人,狂燒錢成效卻不佳,根本沒人想看吊車尾學生的成績、浪費公帑辦台北城博會。

台北城博會先前因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被各黨議員砲轟毫無財政紀律,後續還被爆砸千萬宣傳成效不佳、北市府在8月初仍拿不出完整的安維計畫、開展後也遭批評不如高中生的作品畢業展,甚至文宣品價格離譜浮報,文宣品採購花198萬,但市價估計卻只需13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簡舒培質詢時指出,2021年研考會動支二備金預算2960萬做先期規畫,今年則動支二備金4900萬,但其實城博會不只砸這些錢,甚至還請環保局、客委會、捷運局、資訊局等,高達19個局處,拿原有的業務費配合相關作業,金額為1萬至300餘萬不等,總共為1305萬2413元,質疑市府藏預算。

簡舒培批評,向市府調閱資料,發現8月27日舉辦至9月6日,館內參訪人次僅6萬多人,官網累計點擊數75萬人,和基隆城博會百萬人次造訪相差甚遠,柯市府辦城博會根本自曝其短、浪費公帑,市政民調最後一名,大家幹嘛來看吊車尾學生的成績?

柯文哲則反駁,台北城博會還沒結束,這次辦的線上資料可以被保留下來,他是節儉的人,至於城博會有沒有內容,他自己曉得,「但妳喜歡講就給妳講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