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1740萬研究案 竟抄NCC98萬報告

民進黨團再轟:張善政1740萬研究案 竟抄NCC98萬報告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農委會報告被指涉抄襲,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再轟張假合理使用之名,行剽竊之實。(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農委會報告被指涉抄襲,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再轟張假合理使用之名,行剽竊之實。(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執行農委會的研究報告涉嫌抄襲,張主張「合理使用」,但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再舉行記者會砲轟,指張是「假合理使用之名,行剽竊之實」,且二○○九年的研究經費高達一七四○萬元,竟還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二○○六年僅花九十八萬元的報告;不敢面對過去的瑕疵錯誤,想方設法逃脫,這樣的人可以擔任桃園市長?

張善政執行的農委會三年期(二○○七至二○○九年)計畫,其二○○九年所交付、共六十頁的子報告「國內農業科技發展規劃報告—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被檢舉和NCC委託工研院執行的「IPTV新興商業模式與管理之研究」報告高度重疊。

抄舊資料 還抄了半本

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說,張善政強調他僅掛名主持,但計畫主持人是最高管理者,也是計畫成敗的最終負責人。二○○九年整個計畫案內容不但以大抄小,且農委會要求提供最新狀況,張團隊卻抄二○○六年NCC的報告,還抄了一半。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依合約精神,計畫主持人有獨立責任,對於繳交最終結案報告有完全審核的義務和責任;張團隊二○○九年的研究經費高達一七四○萬元,但六十頁報告卻抄了三十頁,而NCC報告只花了九十八萬元。

黃世杰指出,張團隊的報告不但抄舊資訊,且一字不漏,二○○九年的報告,內文還在寫「預計二○○七年會推出」,完全沒更新就拿走一七四○萬元,站在替人民把關的立場,民進黨團不能接受。

商業行為 合理使用可能性低

對於張主張「合理使用」,黃世杰說,著作權法規定,在「合理範圍」內得「引用」已公開發表的著作,引用並非抄襲,還要看所利用的質與量及其在整個著作所佔的比例。此外,還要看其利用目的和性質,是商業或非營利、教育,張團隊拿政府的錢,屬商業行為,要構成合理使用的可能性相當低。

郭國文指出,契約書寫得很清楚,乙方交付的報告及研究成果內容不得有抄襲、剽竊等情事,否則乙方與計畫主持人應負賠償責任,以及法律、行政責任,呼籲張善政積極面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