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投柯 3成1轉挺陳時中

《自由時報民調》上次投柯 3成1轉挺陳時中

陳蔣黃選北市長勝選看好度

 

僅3成6支持柯屬意的黃珊珊 1成3轉向蔣萬安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情「三足鼎立」,自由時報最新民調顯示,上次台北市長選舉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的選民,僅三成六支持柯有意交棒的黃珊珊,有三成一支持民進黨陳時中、一成三轉向國民黨蔣萬安;上屆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者,也僅六成六支持蔣,一成三轉向黃。另,看好黃珊珊的選民,有一成六將投給蔣萬安;看好蔣的則有兩成想投給黃,後續票源流向值得關注。

自由時報民調顯示,陳時中支持度有卅.一三%,蔣萬安廿二.九二%,黃珊珊廿.五二%,尚未決定者有廿三.八二%,另有二.六%拒答。由於逾兩成選民支持意向未定,將是左右選情的變數。

逾兩成選民意向未定 左右選情變數

交叉分析政黨傾向,民進黨等泛綠支持者,有七十九.七五%表態支持陳時中;國民黨等泛藍支持者,也有七十七.九三%支持蔣萬安,而黃珊珊瓜分的藍營與綠營選票,分別為七.五九%及九.○九%,顯示陳時中與蔣萬安目前仍守住一定的政黨基本盤,但隨著選情發展,綠藍白陣營的票源流動可能再生變化。民眾黨支持者中,黃珊珊支持度有七十二.四五%,陳時中、蔣萬安都各佔九.一八%支持度。時代力量支持者中,更高達五十七.一四%支持黃珊珊,另有廿一.四三%支持蔣萬安。

民調交叉分析,上屆投給柯文哲者,這次僅卅五.八六%支持黃珊珊,有卅一.四%要投給陳時中、十二.六九%支持蔣萬安、十八.四九%尚未決定;上屆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者,七十二.八八%支持陳時中,顯示基本盤已回流;上次支持丁守中者,有六十六.二八%支持蔣萬安,十三.三七%轉向黃珊珊,另有十四.五三%尚未決定。

民調顯示,看好陳時中當選的有七十四.九一%支持陳時中、十六.三九%支持黃珊珊、十.六四%支持蔣萬安。看好蔣萬安的卻僅五十七.八七%要投給蔣,有廿.○八%支持黃珊珊、六.六二%支持陳時中;看好黃珊珊的也僅卅六.八九%會投黃,有十五.七四%流向蔣萬安、四.一八%要支持陳時中。

黃珊珊在中間選民支持度也是三人中最高、達廿六.五四%,蔣萬安廿.五八%、陳時中十五.○二%,另有卅五.一九%尚未決定。陳時中則在其他小黨支持者間受青睞,支持度有卅八.一%、蔣萬安廿一.四三%、黃珊珊十九.○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