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1700萬元報告書複製NCC報告

農委會2009年經費1700萬元報告書 張善政被指複製NCC報告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右2)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執行農委會3年期計畫,其中209年、經費約1700萬元的報告書,被指多頁疑複製、貼上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執行的報告。(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楊媛婷、許倬勛、鄭瑋奇/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執行的農委會三年期計畫被週刊指涉抄襲。自由時報接獲檢舉,其中二○○九年、經費約一千七百萬元的報告書,其中共六十頁的子報告多頁疑複製、貼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二○○六年委託工研院執行的報告。

逾10頁複製貼上 未註明報告所屬單位

張善政主持的三年期「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二○○七─二○○九年),經費共五七三六萬元,前兩年報告都於「政府研究資訊系統(GRB)」公開,獨缺二○○九年、共二八六頁的報告,原因是該份報告部分要爭取競爭型計畫,農委會二日將該報告書提供給立委後曝光。

自由時報接獲爆料後檢視文件,張善政團隊二○○九年所交付、共六十頁的子報告「國內農業科技發展規劃報告─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和NCC委託工研院執行的「IPTV新興商業模式與管理之研究」報告高度重疊,至少十頁直接剪貼報告內容,連圖表也是,參考文獻中僅標示報告名稱、未註明所屬單位。

張辦:有註明文章名稱 絕無未標來源

對此,張善政競選辦公室表示,報告書第十二頁參考文獻總列表及第五十八頁的報告參考來源,都註明引用「IPTV新興商業模式與管理之研究」這篇文章,絕無「未標註來源」的情況。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NCC是獨立合議制機關,需由委員會全盤了解相關資訊並討論後,才能對外表示意見。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會再視檢舉內容進行了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