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高為26400元、時薪176元

基本工資明年起月薪調高為26400元、時薪調高為176元

基本工資明年起月薪調高為26400元、時薪調高為176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午結束,最後經由協商,月薪調高至26400元,調幅約4.56%:時薪調高為176元,調幅為4.8%。

對於調整的結果,全產總理事長江健興表示,今年經由充分的討論,勞方要求全額反映(CPI)通膨的漲幅,最後調幅有將此部分納入,但在經濟景氣方面,勞資有各退一步,但仍讓勞工分享企業的獲利。

不過,先前資方態度強硬,最後退讓的關鍵,江健興表示,因為會中作出重要決議,政府針對受傷害嚴重的企業,訂定補貼方式,期望資本工資調漲,能帶動景氣活絡,因此勞資雙方都有所體認。

對於會議結論,資方委員何語僅拋下一句「給政府決定就好了」隨即離場;學者辛炳隆認為,今年的審議過程,仍然是反應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全額反映,另外經濟成長一半一半,不過,考量到資方確實受漲幅的成本影響,應考慮到企業經營的困難,所以將一些金額回饋給資方,過去怎麼審今年也一樣,但差距的零頭,就當作給資方回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