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被爆抄襲 鄭運鵬:我不會要求張退選......

張善政3年5700萬研究計畫被爆抄襲 鄭運鵬:我不會要求張退選......

張善政3年5700萬元研究計畫被爆抄襲,鄭運鵬:不會要求張退選,但請張將如何防抄請款納入政見。(記者鄭淑婷攝)

張善政3年5700萬元研究計畫被爆抄襲,鄭運鵬:不會要求張退選,但請張將如何防抄請款納入政見。(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週刊爆料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涉抄襲,指張善政在擔任宏碁集團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份向行政院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計畫總經費高達5700萬元,報告內容卻以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論文及農委會資料;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早受訪時表示,「我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但請張善政將如何防止以剪貼、抄襲方式向政府標案請款獲利,納入自己的政見。

鄭運鵬表示,他今天看了相關報導,覺得最離譜的地方,是張善政在擔任宏碁副總時,跟政府投標並擔任計畫主持人,3年計畫金額高達5700多萬元,這是政府的公帑,但張善政以抄襲方式獲利,跟過去大家所提的學生事件(論文)不一樣,張善政當時貴為集團副總、也是計畫主持人,3年計畫、5700多萬元,卻用抄襲台灣知名週刊、國外內容等方式,就可以跟政府領5700萬元,「我覺得不可思議」。

鄭運鵬認為,張善政必須要向宏碁說明,宏碁集團不需要賺這種抄襲、跟政府補助的獲利,所以張善政要向宏碁說明,擔任計畫主持人的他,為何要破壞人家商譽;再者,張善政要跟被他引用抄襲卻無註明的週刊等期刊說明,像週刊花了很大成本請記者做深入分析,張善政直接抄過來向政府請款,這是什麼樣的倫理;張善政也要跟政府機關說明,為期3年的計畫,尤其最後一期只有6頁,就可以領2000萬元,這都是政府的公帑。

鄭運鵬表示,請張善政把事件說明清楚,若有毀壞人家商譽、智慧財產,應該要道歉並思考如何賠償,而張善政還沒有登記參選,「我不會要求張善政退選」,但請張善政寫一個政見,未來如果市民支持張擔任市長,要如何防止以剪貼、抄襲方式向政府標案請款獲利,請張善政儘快提出說明,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告訴大家如何防止自己的採購弊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