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經保台72年!曹興誠:說它「靠不住」是中國統戰

 

曹興誠表示,說美國「靠不住」基本上就是中國的統戰。(資料照)

曹興誠表示,說美國「靠不住」基本上就是中國的統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力挺台灣,日前捐贈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後,昨天又表示自己已經申請回歸中華民國,決意死在台灣。曹興誠並表示,有些人稱「美國靠不住」,但事實上美國已經保了台灣72年,說出這種言論基本上就是中國的統戰。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在臉書發布的影片,曹興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亞洲很想聊」節目主持人戴忠仁專訪,談到美國究竟可不可靠?曹興誠說,韓戰爆發後,美國立刻就派第七艦隊來台,自此台海保持現狀到現在,「美國保了台灣72年,甚麼盟友比這個時間更長?說美國靠不住基本上就是大陸的一個統戰。」

曹興誠指出,美國從來沒有「一中政策」,而是「一中一台政策」,1979年簽署《台灣關係法》後,除了保持民間交流,也開始「一中一台政策」,明文寫下「不可以武力改變現狀」。

曹興誠認為,很多人說美國靠不住,現在反而是台灣自己靠不住了,因為很多台灣人還在講「一中」,在現在的情況下就是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來消滅「中華民國」,曹興誠吐槽道:「一方面要消滅中華民國,一方面又要美國派兵保護你,神經病吧?台灣內部搞不定,一堆人在講『偉大復興中國夢』,那美國怎麼保護你?美國在灘頭擋住中共,你在背後射他冷槍?」

 

曹興誠表示,說美國「靠不住」基本上就是中國的統戰。(圖取自《自由亞洲電台》臉書)

曹興誠表示,說美國「靠不住」基本上就是中國的統戰。(圖取自《自由亞洲電台》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