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布蕾波恩:為自由奮戰 這場仗我們會贏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昨在外交部外交學院發表演說強調,綏靖政策「軟弱下跪」的方式,不僅脫離現實,更讓台灣等國身陷極度危險之中。(總統府、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昨在外交部外交學院發表演說強調,綏靖政策「軟弱下跪」的方式,不僅脫離現實,更讓台灣等國身陷極度危險之中。(總統府、外交部提供)

 

面對威權主義興起 不存在「中間立場」

〔記者楊丞彧、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昨在外交部外交學院發表專題演說指出,面對威權主義興起,不是起身迎戰,就是選擇屈服,不存在「中間立場」(middle ground)。她強調,我們要為自由、為外交而奮戰,她之所以現在人在台灣,正是因為她相信,「這場仗我們會贏」!

訪台挺台 不能讓北京主導全球外交

布蕾波恩直指,中國參與聯合國、世衛組織等國際重要機構,是為壯大自己的經濟與構築自身的權力,並利用在這些組織的影響力或「一帶一路」倡議來霸凌與孤立那些他們想控制的國家。她直言,面對威權主義的興起,我們不是起身迎戰、就是選擇屈服,對她而言,沒有所謂「中間立場」。

綏靖政策「軟弱下跪」方式 讓台灣身陷極度危險

她說,決定訪台並與台灣高層進行對話的原因之一,正是因為我們禁不起讓中國主導全球外交政策。而綏靖政策這種「軟弱下跪」的方式,不僅脫離現實,更讓台灣等國身陷極度危險之中。

有關台海防衛問題,她指出,維持健康的權力平衡關鍵在於保有基本的防衛能力,她注意到台灣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中國持續對台的步步進逼,證明擁有一支著眼於防衛的軍隊,對維持區域安全相當重要。她強調,習近平與解放軍軍頭只是在等待一個能欺負台灣的藉口,並為此做足準備。他們正考驗著台灣的決心,以及全球對帝國主義暴力的容忍度。

「租借法案」 助台迅速獲取自衛資源

布蕾波恩提到,上月她共同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雖然有反對聲音,但她認為,「為什麼非得等到戰爭爆發,才要讓北京知道台灣會迅速獲取自衛所需之資源」?她說,透過誠實地檢視印太與全球的戰略脆弱性,有助於消減威權主義國家所帶來的威脅。

她強調,聯合國及各國立法機關多年來一直努力試圖找出些徒勞無功的做法,正是此舉讓中共壯大,並將台灣帶到戰爭的邊緣。無論做出這些妥協的外交官或決策者是出自善意與否,若無人願意以生命與飯碗捍衛這些「底線」,這些線都毫無意義。因此,我們要挺身而戰,現在她人會在台灣,正因為她相信,「這場仗我們會贏」!

最後,布蕾波恩談到,台灣與美國間的夥伴關係讓中國有點緊張,原因在於他們不習慣有人反抗。最重要的是,中國看到了台美的共同決心,將攜手確保中國無法主宰全球。

美議員訪台之際 18架共機越中線

國防部昨也指出,截至傍晚五點,偵獲中共派出卅五架次軍機、八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踰越台海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十八架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