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獨立日 澤倫斯基:「奮戰到底」

烏克蘭獨立日發表演說 澤倫斯基誓言「奮戰到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6個月,澤倫斯基與妻子到紀念牆獻花,悼念在這場戰事中陣亡的烏克蘭軍人。(法新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6個月,澤倫斯基與妻子到紀念牆獻花,悼念在這場戰事中陣亡的烏克蘭軍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4日)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卻在空襲警報中迎接一天的開始,街道上異常安靜,因為今天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半年的時刻。這場漫長的戰事讓數百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但烏克蘭仍堅強對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獨立日演說上誓言「奮戰到底」,並且「沒有一絲讓步或妥協」。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今天透過影片發表獨立日演說,影片中的他站在基輔的獨立紀念碑前,穿著招牌的軍綠色T恤,他誓言收復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當然也包含2014年被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要將俄羅斯軍隊徹底驅逐出境。

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今年2月24日以來的入侵行動,反而重振了烏克蘭的民族精神,讓這個國家重生並且更加團結,成為一個嶄新的烏克蘭。

由於擔心俄羅斯可能利用烏克蘭獨立日對基輔發動攻擊,烏克蘭政府已經取消以往獨立日會舉辦的閱兵儀式,也禁止基輔市內的大型集會,讓今天的基輔街道顯得異常安靜。

8月24日的獨立日是烏克蘭重要國定假日,烏克蘭在1991年的這天發表獨立宣言,脫離蘇聯控制,烏克蘭人民也在同年12月的公投中以壓倒性多數支持獨立。今天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31周年。

澤倫斯基演說英文全文點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