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無黑箱 陳時中:蔣萬安就是調閱小組召集人

強調疫苗採購無黑箱 陳時中:蔣萬安就是資料調閱小組召集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強調,疫苗採購從無不可告人之處。(記者鄭名翔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強調,疫苗採購從無不可告人之處。(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藍白陣營近日猛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質疑黑箱,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強調,疫苗採購從無不可告人之處,也從未被列為國家機密,而是文件列入保存,外界說法言過其實、以訛傳訛,且所有資料均在立法院供調閱2個月,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重申絕無黑箱,「希望政治競爭不要黑心」。

近日藍白陣營再質疑疫苗採購黑箱、更批相關採購資料列為機密封存30年有政治考量;對此,陳時中今再次強調,從來沒有不可告人之處,所有資料在立法院供調閱達2個月,各黨立委都去看過,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

陳時中指出,公文從未列為國家機密,外界質疑實為言過其實、以訛傳訛,因關鍵在於是保存,目前公文列密等,是依據行政院文書處理手冊呈現編列,目的是在約束公務員傳遞、管理公文的嚴謹態度,此外,因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而本案從來沒有列入「國家機密」等級,更非謠傳的「絕對機密」,只是公文管理的勾選。

陳時中表示,密等隨時可以調整,他仍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並認為公文應該跟合約期限一樣,而立法院也曾決議,希望所有疫苗到貨之後二個月內應該公開,目前疫苗尚在到貨中;至於30年則為公務員依據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重申絕無黑箱,「希望政治競爭不要黑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