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追打採購合約 阿中:哪個國家公開疫苗價格

針對疫苗採購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表示,台灣的國際處境受外力干擾特別多,合約處理要謹慎。(記者塗建榮攝)

針對疫苗採購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表示,台灣的國際處境受外力干擾特別多,合約處理要謹慎。(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何玉華、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競爭對手猛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他昨日再三解釋並強調,台灣的國際處境受外力干擾特別多,合約處理要謹慎,顧好國際信譽,未來若有新藥或更有效的新疫苗出來,在國際競爭上才不會處於劣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疫苗採購合約以「密件」封存卅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接力再批,異口同聲說「全世界的疫苗採購價格是公開的」。

陳時中則反問「哪個國家公開?」藥物採購合約是不會這樣做的,公開的國家都會受到一定的相關抵制,只是大家沒有去了解後續的情況;尤其台灣受外力的干擾特別多,處理更要謹慎,國際的信譽要顧好。

 

台灣受到外力干擾多 處理要更謹慎

 

他說,很多藥品購買都有保密條件,疫苗更是如此,若無法確實遵守合約,未來若有新藥或更有效的新疫苗出來,在國際競爭購買就會處於劣勢的競爭地位,不可不慎。

蔣萬安則批評,採購疫苗跟總統蔡英文論文一樣,都是不能見人的機密,陳時中到底藏了多少貓膩。只有陳時中不敢告訴台灣民眾錢花到哪、花了多少?台北市民敢讓他管每年一千七百億元的預算嗎?

黃珊珊則說,有什麼東西是需要保密卅年?如果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為什麼要有機密?現在這些東西都是全世界公開的資訊,且疫苗已賣到不知道多少量、價錢也不是秘密,相信慈濟跟鴻海都有,有什麼好機密的?

陳時中表示資料沒有「封存」,在立法院召開過秘密會議,合約中該保密的遮起來後,非保密事項揭露給立委查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