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大巨蛋3主張 促公布決策檔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發布大巨蛋政策,指將秉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開透明」三原則。(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發布大巨蛋政策,指將秉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開透明」三原則。(記者王藝菘攝)

 

 

「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開透明」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發布大巨蛋政策,指將秉持「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開透明」三原則,要求遠雄依照中央法規接受消防測試,依設立的目的讓運動賽事比例符合民眾期待,同時公布決策過程紀錄檔案;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些早就在做,陳回應,「就是沒做好,我們才諄諄善誘」。

北市府沒做好「才諄諄善誘」

陳時中昨天與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政策平台召集人阮昭雄共同論述對大巨蛋的態度。陳時中說,大巨蛋在沒有完整清楚的資料基礎上吵了廿年、互相指責,對台北、國家都沒有幫助,可以到此為止了。他希望公開所有資料,讓批評、辯論有所本,同時符合當初為打棒球而設的目的,公共安全更不能妥協。

陳時中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內政部為了政黨利益拖延大巨蛋,把公共事務討論升高成政黨惡鬥不恰當;八年前,是柯說服大家認為大巨蛋是弊案,現在他態度又變了,因此所有的紀錄應該公開,讓大家本於事實去辯論,才不會貿然地判斷,對社會造成傷害。

他說,大巨蛋的場地、安全、整修涉及專業,未來會交給專業團隊,也希望有常駐的棒球隊,這些未來都可以跟中華職棒或有興趣的團隊來溝通,把大巨蛋越辦越好;至於在什麼時候可以開幕啟用,因為還在審議程序中,要等內政部審議結束後,才比較能掌握時間點。

對於黃珊珊指陳時中說的「都做過了」,陳下午出席會計師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回應,黃「講甲喙角全泡」(比喻說得天花亂墜) ,但就是做不好,他才會諄諄善誘,希望能及時改善。

阮昭雄表示,大巨蛋從最初的選址、興建到議約過程,疑慮不斷,包括馬英九任內零權利金、選址背離常規,郝龍斌時被監察院糾正、設計圖不符,到柯文哲出現體育賽事比例不符及消防等安全疑慮;市府說大巨蛋可以打棒球是避重就輕,民眾期待的是能舉辦職棒、世界棒球經典賽事。

管碧玲指出,大巨蛋是市政治理最重要的課題之一,過去三任市長都成了政治明星,但北市沒有因他們的治理成為世界的明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