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勝豐與秘書論文 同教授同時畢業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的論文(左)和其秘書羅崴騰的論文(右)同時發表,曾琮愷說,因發表時間無前後,因此論文AI比對系統就沒辦法比對兩本論文內容的相似度。(圖由曾琮愷提供)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的論文(左)和其秘書羅崴騰的論文(右)同時發表,曾琮愷說,因發表時間無前後,因此論文AI比對系統就沒辦法比對兩本論文內容的相似度。(圖由曾琮愷提供)

 

〔記者陳鳳麗、張協昇、陳建志、陳昀/綜合報導〕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的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論文,與昔日秘書兼司機、且同時念該系所的羅崴騰論文題目、內容相似,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表示,請學術單位以論文AI系統進行比對,兩人論文同時發表,因無先後順序而無法比對相似度,但經瀏覽後則發現兩本論文內容幾乎一樣。

國小學歷 依「吳寶春條款」進亞大

對於外界質疑,亞大表示,何勝豐是依俗稱「吳寶春條款」的認定,就專業領域具有卓越成就表現者,經學校審議通過,得以報考學校的EMBA,強調校方若接獲檢舉抄襲,將會啟動學倫會調查,一切依規定處理。

何勝豐的碩論題目為「分析台灣地區思覺失調病人與常見內分泌及代謝疾病之關聯性探討」,羅崴騰的碩論則為「分析台灣思覺失調病人與循環疾病之關聯性探討」,都是在二○一六年六月完成發表。兩人同時畢業,指導教授同為專任副教授張培均博士,口試委員也是同一批人。

何:若亞大要撤銷學位沒關係

對於論文爭議,何勝豐昨表示,羅崴騰當年確實和他一起念碩士班,別人讀兩年就可畢業,他花了兩年半時間才拿到學位,也有簽到紀錄。何指出,綠營為林智堅案想要找國民黨人士報復,自己不會在意,如果亞大認為他的論文抄襲,要撤銷其碩士學位也沒關係,畢竟他能擔任多屆議員及議長,靠的不是學歷,而是長年服務獲得選民認同。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沈夙崢說,何勝豐的論文很專業,希望議長也能在南投縣醫療保健政策的研擬及預算編列時多用心,提升縣內醫療。另一位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陳玉鈴也說,議長原本國小學歷,竟能寫出如此專業的醫學級碩士論文,應該當勵志故事跟大家分享。

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靜儀昨笑酸,滿意外議長可以寫出這麼專業的文章,真的很敬佩,希望南投縣身心障礙病友處遇和環境制度的建置能更加友善,未來若她在南投縣需要尋求相關資源,「希望議長就本著專業協助跟支持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