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備份香港」特展 陳時中︰珍惜台灣自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一)參觀文化總會「備份一座城市」特展。(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一)參觀文化總會「備份一座城市」特展。(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前往參觀文化總會「備份一座城市」特展,並寫下「卸下心防就是備份的開始」;陳時中表示,在看展的過程中感觸很深,從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很快整個政局就開始變調,接著是國安法、然後是反送中,他強調如果當初沒有這麼輕易地卸下心防,也許就不用做這些備份。

「備份一座城市」特展是由「備份香港」策展團隊用一二二份香港《蘋果日報》實體報刊、電子檔,與文化總會共同舉辦的展覽,陳時中昨前往參觀,並表示透過觀看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珍貴的香港蘋果日報備份,回想曾經香港的繁榮美好的時光,更令人珍惜今天台灣的自由。

媒體詢問陳時中寫下「卸下心防」是防衛的「防」,陳時中回應,大家都知道,心理建設如果不足,可能心防就會被突破,心防如果卸下,很多事情就會無奈的發生,很感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蘋果日報頭版刊出「信有明天」,但就在這句話刊出的那一刻,就可預見到廿六年之後的香港。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表示,上次大選碰上反送中事件,民進黨政府喊出要挺香港,但到現在立法院各立委提出港澳條例,民進黨仍讓條例躺在立院沒三讀通過。

對此,陳時中回應,用這種議事規則或立院程序來批評他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坦白說應該要把高度提高一點,來到這裡回頭想大家在努力什麼。

陳時中接著說,對於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以及個人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相關法規若能夠快速通過當然好,但立法也有相當程序及有所顧忌的地方,不過是否展現對自由民主堅持、對這些施暴的人提出抗議,相信大家會看得很清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