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中國挑釁且不負責任

白宮:中國挑釁且不負責任 與美方「穩定台海」目標背道而馳

美國白宮表示,中國近期動作不負責任,是改變現狀意圖的重大升級。圖為共軍戰機。(路透)

美國白宮表示,中國近期動作不負責任,是改變現狀意圖的重大升級。圖為共軍戰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來台訪問後,中國解放軍持續對台文攻武嚇,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美國白宮對此表示,中國解放軍這些軍事活動不僅挑釁,更是不負責任,同時也增加誤判(局勢)的風險。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白宮一名發言人6日指出,中國解放軍這些軍事活動是對於改變現狀的重大升級,除了具有挑釁性質,同時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更增加了誤判風險。該名發言人強調,中國的行動與美方長期以來維持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的目標不一致,美國的目標是全世界所期待看到的。

針對共軍動向,我國防部昨晚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點,偵獲共機20架次、共艦1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對此嚴密監控敵情,除了廣播驅離,也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對共軍活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