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中國無人權是優勢」惹議 鄭運鵬批「血鑽石」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材魏筠臉書)

民進黨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魏筠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親中言論,有影片有證據。(取材魏筠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爆料影片控親中,張善政反批抹紅。立委鄭運鵬對此質疑,科技用在錯誤的地方就是災難,奠基在中國反人權的資訊基因產業,竟然是張善政的「血鑽石」。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4日在臉書PO文指出,張善政去年5月8日在「兩岸關係與國際政經情勢之展望研討會」中,曾說「大陸(中國)沒有人權是優勢」、「在人工智慧搜集資料上面,大陸(中國)根本不用擔心什麼隱私不隱私,要搜就搜啊!」張善政昨氣憤回應,「這個人(指PO文者魏筠)的邏輯有問題,我那一段話是在反諷,她聽不出來是不是?這個人的智商有問題!」

鄭運鵬PO文表示,張善政在2021年5月左右出席立委李貴敏主持的研討會,在會中說「中國沒有人權,資料可以要搜就搜」,所以在大數據和基因工程上有優勢,認為台商要趁時機去中國發展;本月7日被媒體問到這一段,張善政反嗆質疑的人「智商有問題」,但李貴敏在研討會當天結論顯然是相當肯定張善政說法,「難道李貴敏頭腦也有問題」?

鄭運鵬強調,科技用在錯誤之處,就是災難,就是「血鑽石」,中國的做法就像納粹拿集中營的人來最做醫學實驗,這種錢是不能賺的,但「張善政號稱科技專長,顯然他就是願意賺血鑽石的理工男」。

他指,國際社會注重人權,「人體特徵收集」和「人類基因工程」的確是兩大倫理瓶頸,人類特徵收集會讓國家機器變成「老大哥」,所以國際封鎖海康威視、禁止大疆無人機、排除中國5G設備,而人類基因工程會讓每個人失去獨特性,國際上從人類胚胎研究轉向幹細胞研究,也是在避免人類自我淘汰的可能性。

鄭運鵬表示,這些都是國際社會在民主人權價值觀上的選擇,但「中國沒有人權,才能反其道而行,還沾沾自喜作為產業競爭力的基礎」,中國想崛起不顧倫理,而「張善政顯然是血鑽石派的信徒,我知道台灣也有這種主張的人,但是台灣走向血鑽石產業,失去的是更多的市場機會」,那究竟是誰的腦袋有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