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感佩陳時中 出任後援會長

柯P前警局長任陳時中後援會長 邱豐光:感佩他的工作精神和處世態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出席12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並為信義區後援會長、前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右)披上彩帶。(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出席12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並為信義區後援會長、前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右)披上彩帶。(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曾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移民署長的邱豐光出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後援會會長,由於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為他與中央摃上,角色備受關注;邱豐光說,過去在移民署長任內與陳時中共識,感佩他的工作精神跟處世態度;退休後看到他還在拚搏,想幫點忙而已。

陳時中找邱豐光擔任後援會會長,被解讀為「拔樁」,陳時中表示,要有「定樁」才能說「拔樁」,不能說是「拔樁」;本來大家在社會上做事就有共識,邱豐光在警政、警消上非常有經驗,非常需要他的經驗改善警消的待遇、福利,以及將有效的人力運用在社會安全上,把北市的警消工作做好,這些都仰賴他的建議跟經驗。

邱豐光表示,退休後,看到阿中還在拚搏,「我想幫一點忙」,動機就是這樣;至於是否被拔樁,他表示,「沒有這個說法」。

邱豐光在台北市警察局長任內,無預警被撤換,柯文哲為此相當不滿,不僅拒絕出席交接典禮,也不願接見新任局長;甚至在邱豐光退休後,一度傳出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想爭搶他。

邱豐光今天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後來跟柯文哲都沒有再聯繫,他與歷任市長的相處都非常好,並非只有柯文哲;而每個政治人物的領導風格各有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提到他出任陳時中後援會會長,是因為過去在移民署署長任內跟陳時中共事,對於他的工作精神跟處世態度,非常感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