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旗敬安倍 蔡英文:台日持續並肩同行

台北101點燈,為安倍晉三遇刺致哀。(法新社)

台北101點燈,為安倍晉三遇刺致哀。(法新社)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台北報導〕為表達對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最深悼念,感謝安倍生前對台灣的貢獻,蔡英文總統昨決定,十一日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下半旗一日。蔡英文也同步在推特以英文與日文,強調台灣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對世界自由與民主的巨大貢獻,相信台灣會和日本持續並肩同行,深化合作,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蔡英文昨再發文悼念說,安倍晉三前首相是她的老朋友,也一直相信,有一天可以在台灣相見,請他好好品嘗台灣的美食,到台灣四處走走。不幸過世的遺憾消息,「今早起來依然讓人難以置信」。

蔡總統透過臉書說,看到在網路上,有許多台灣民眾前往安倍前首相的臉書留言,感謝他曾協助捐贈台灣友情疫苗,和台灣共同對抗疫情。還有很多人貼出他和台灣鳳梨的親切合照,以及親筆寫下「台灣加油」的照片來懷念他。這都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安倍前首相生前對台灣的溫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