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柯P新政近半跳票 人口下滑23萬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左起)、顏若芳及林延鳳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柯文哲五大政見、柯P新政進行檢討。(趙怡翔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左起)、顏若芳及林延鳳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柯文哲五大政見、柯P新政進行檢討。(趙怡翔辦公室提供)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八年前上任時提出「柯P新政」卅項政見,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昨開記者會直指將近一半政見跳票,包括兩岸論述、五大弊案、內湖交通、社會住宅、社子島開發等五方面都跳票,並批柯執政八年毫無政績,導致人口下滑廿三萬人,造成台北市史上最大規模的逃亡潮。

市府:市政皆有規劃、實踐與突破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政績是經年累月成果,過去八年各項市政皆有規劃與實踐,柯文哲任內相較歷任市長也有突破,像是大巨蛋在公安層面提升、社子島經歷五十年環評過關等。魏還說,參選人應先查清楚資料、做足功課,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用滿滿政治算計抹煞市府團隊努力。

柯曾稱維持台灣主體性 又推翻說法

趙怡翔、顏若芳及林延鳳昨針對柯文哲昔日柯P新政、五大政見進行總檢討。趙說,柯P新政有十三項執行率極低、完全停頓、或被北市府認定無法往前走,包括iVoting遴選政務官、推動一百億參與式預算、租金補貼與公共住宅 、提升公辦都更速度與件數、透過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遴選文化局長等。

趙還說,柯曾稱與對岸交往過程中如何維持台灣自主性、主體性很重要,但柯在後來又以「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推翻過去說法。

表態要嚴辦弊案 大巨蛋立場卻失守

顏若芳說,柯曾表態要嚴辦五大弊案,還稱該送政風、司法單位,多年後卻對大巨蛋立場失守,柯過去承諾要改善內湖交通,後來卻改口「內湖交通沒救了」,交通壅塞越來越嚴重。柯上任後台北市人口下滑二十三萬人,相當於大同區加南港區的人口數;青年人口也跌至七十萬人,創下二十五年來新低。

承諾改善內湖交通 後來改口說沒救

林延鳳表示,柯在二○一五年曾說出社子島開發計畫年底定案、六年開發完成,但七年已過,原定目標仍遙遠;柯選舉時承諾五萬戶公共住宅,市府自行預估僅完成二萬戶,原先說的一坪約五百元租金限制也未達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